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國美術館將辦展覽 展出上百件張大千作品


發佈時間 :2014年01月20日 15:2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北京日報 | 手機看視頻

1

    昨天,一向典雅靜謐的中國美術書館內,悄然挂出了五彩繽紛的走馬燈和摺紙燈籠,把這座藝術殿堂裝點得年味兒十足。新春將至,這裡將舉辦三場風格各不相同的展覽,為觀眾打造一場藝術盛宴。

  今天,“丹青賀歲——選自‘第十屆中國藝術節·全國優秀美術作品展’”率先登場,此次展覽將持續至2月16日。226名老中青藝術家的218件作品在展覽中亮相,其中大部分作品都是青年藝術家最近三年的新作。為了慶祝新春佳節,展覽在作品選擇上圍繞“丹青賀歲”做文章,盡可能選擇色彩明快、主題積極的作品。

  下周,還有兩個重要的展覽將在美術館舉行。“江山萬里——張大千藝術展”將於1月20日至3月3日舉行,此次展覽由兩岸美術館合作舉行,將展出上百件張大千的珍貴書畫作品,為市民帶來一場生動的春節視覺巡禮。1月21日至2月16日,“ChiFra中法藝術交流展”將亮相美術館,這也是近百年來中法兩國當代著名藝術家最大規模的一次同臺展覽。本報記者 饒強攝 (記者 楊麗娟)

熱詞: 中國美術館 張大千作品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