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山西舉辦知名書畫家張玉文作品藝術回顧展


發佈時間 :2013年11月18日 15:3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山西著名書畫家張玉文先生書畫藝術回顧展《塔墨》于16日在山西景峰美術館舉行。 王燕君 攝

山西著名書畫家張玉文先生書畫藝術回顧展《塔墨》于16日在山西景峰美術館舉行。 王燕君 攝

 此次展覽中展出張玉文先生最具代表的五十多幅作品,講述一個年逾花甲的老人的一顆不老“童心”。 王燕君 攝

此次展覽中展出張玉文先生最具代表的五十多幅作品,講述一個年逾花甲的老人的一顆不老“童心”。 王燕君 攝

  山西著名書畫家張玉文先生書畫藝術回顧展《塔墨》于16日在山西景峰美術館舉行,此次展覽中展出張玉文先生最具代表的五十多幅作品,講述一個年逾花甲的老人的一顆不老“童心”。
  此次展出張玉文代表作品,率性天真,曲高和寡,不為常人所識。在傳統技藝上求變求新,不拘泥於世俗。不羨階前頻邀寵,但憑疏影庇大愁。景峰美術館負責人説,先生雖已故去,但是他的藝術,無時無刻不讓人懷念,讓人無法釋懷。
  該負責人介紹,作品中豐富的色彩,表現出了張玉文先生內心對這個世界的一種豐富的想象,同時也有發人深省的內涵。張揚的筆法,濃墨重彩的揮毫,誇張的顏色運用,線條與肌理的巧妙結合,增加了作品的厚度,昇華了書畫的品味,給人一種立體的、交叉的、多層面的欣賞空間。
  “值此2013年張玉文先生辭世五週年之際,美術館遴選出館藏先生書畫作品及書札、生前用筆等實物及豐富的生活照、影像視頻,引導人們走進這位極具個性的藝術家的精神與生活世界”,該負責人説。
  開展當日舉辦了開幕酒會,作為張玉文生前好友的現代派書畫家、“新幹線抄龍”創始人之一的魏立剛先生特地從法國巴黎返回故鄉擔任開幕式的學術主持人,另外,張玉文書畫界中的好友也一同前來參觀,共同慶賀、紀念本次展覽。
  張玉文先生1941年出生,祖籍山西沁縣,號亂柳山人,于2008年2月去世。他從小就對書畫有著濃厚的興趣,因自己酷愛書畫,閒暇之餘也不忘在磚頭與廢報紙上寫畫,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七八十年代有所成就,得到了書畫界人士的高度評論及認可。
  此次展覽為期一個月,張玉文曾擔任中國國際科學和平促進文化藝術委員會創作室主任,山西省美術研究會常務理事,中國書畫函授大學太原分校副校長,東方書畫研究院院長,“新幹線藝術沙龍”主持人。
  張玉文的作品在山西、北京、上海、台灣以及日本、新加坡等地多次展出,同時被多家博物館收藏,並被收入山西省現代書畫、篆刻、名人辭典等數十部辭典中。(王燕君)

熱詞: 山西 書畫家 張玉文作品藝術回顧展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