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水墨中國——中國畫名家精品展”在倫敦展出


發佈時間 :2013年10月31日 15:1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金鴻鈞所作的《榕林雨霽》 石龍洪 攝

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金鴻鈞所作的《榕林雨霽》 石龍洪 攝

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于志學所作的《極地風光》 石龍洪 攝

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于志學所作的《極地風光》 石龍洪 攝

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院部委員杜滋齡的《塔吉克姑娘》 石龍洪 攝

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院部委員杜滋齡的《塔吉克姑娘》 石龍洪 攝

  記者30日從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獲悉,應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邀請,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于10月29日至11月4日在英國倫敦皇家藝術學院主辦“水墨中國——中國畫名家精品展”暨中英文化交流活動。
  此次展覽展出中國當代42位著名畫家的105幅藝術精品,題材豐富,個性鮮明。包括中國國家畫院研究員于志學的《極地風光》、中央文史研究館副館長馮遠的《採歸圖》、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院長馬振聲的《李時珍造像》、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金鴻鈞的《榕林雨霽》等畫作。
  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指出,參展的藝術家們將自己的理想信念、品格情操融注于創作之中,以水墨宣紙為載體,花鳥魚蟲,松竹梅亭,筆墨之美,意境之深,抒發了對自然生活的熱愛,表達了對天地自然之道的體悟,反映出東方書畫藝術中美學、文學、哲學的互通理念。
  該畫院還指出,中國和英國都有著深厚的文化傳統和豐富的藝術形式,兩國的文化包容十分豐富,文化交流前景也十分廣闊。“水墨中國——中國畫名家精品展”活動的舉辦,將促進中英兩國文化共享與互動、藝術思想碰撞與交融。通過加強國際交流,把充滿東方智慧的傳統中國書畫藝術推向世界;通過拓展藝術交融,薈萃西方書畫藝術的精髓。
  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還表示,期待“水墨中國——中國畫名家精品展”為推動中西方文化和藝術的交流、融合、創新助力,為增進中英兩國間的相互了解,推動中英關係的發展作出積極的努力。(石龍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