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盛梅冰油畫昨開展 文房雅玩皆入油畫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29日 15:3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揚子晚報 | 手機看視頻

盛梅冰油畫

盛梅冰油畫

  由江蘇省美術家協會、南京師範大學、江蘇愛濤文化産業公司聯合主辦的“文心天物——盛梅冰油畫作品展”南京展,昨日在南京江寧區天元西路江蘇省工藝美術館六層展廳開幕。讓人頗覺新鮮的是,古今文人書房雅玩皆入油畫,且看上去相當妥帖自然。
  展覽現場,還展出了盛梅冰先生的部分收藏:明代的賞石、元代的黃花梨筆筒、清代鑄造精美的銅爐等等。現在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任教的盛梅冰教授告訴揚子晚報記者,自大學畢業後他一直保持著對收藏濃厚的興趣,對於文人賞石、文房用品及文房陳設尤感興趣。因此,他也想到,把繪畫主題與自己的收藏結合起來。本次展覽的主題,就圍繞江南風物與古今文人書房雅玩,表現了具有江南水鄉地域特點的園林、庭院、茶室和書房清供等文化景觀。畫展將一直持續到8月8日。
  揚子晚報記者 馮秋紅 文/攝

熱詞: 盛梅冰 油畫 文房 雅玩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