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廣州展出200件景德鎮陶瓷藝術精品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24日 16:0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第三屆嶺南文化藝術精品交易會之景德鎮陶瓷藝術精品專場,23日在廣州南方傳媒大廈開展。 劉衛勇 攝

第三屆嶺南文化藝術精品交易會之景德鎮陶瓷藝術精品專場,23日在廣州南方傳媒大廈開展。 劉衛勇 攝

  第三屆嶺南文化藝術精品交易會之景德鎮陶瓷藝術精品專場,23日在廣州南方傳媒大廈開展。本次展出200件瓷器精品,均為陶瓷藝術大師創作,具不可複製性,投資潛力大。
  展覽由展銷品和競買品組成,涵蓋青花瓷、釉裏紅、高溫色釉、瓷雕、粉彩、新彩等陶瓷藝術技法作品以及部分倣古瓷器約200件,展出時間持續至7月28日。
  本次活動可謂一場當代陶瓷的饕餮盛宴,200件景德鎮陶瓷精品,有繼承傳統工藝和造型的倣古瓷也有代表現代陶瓷藝術的高溫色釉,還有歷經千年收到人們歡迎的粉彩、青花、釉裏紅等傳統手法。展品以山水、花鳥、草蟲為主,師古傳承味濃厚,但創新之法繁多,作品大部分作品都十分重視造型構圖的形式美和筆墨技法的韻律感,畫面清新典雅,工整細膩,具有濃郁的生活氣息和深遠的藝術意境。
  作為本次作品唯一一件倣古瓷,倣元青白釉佛像是完全按照元代出土影青佛像造型來製作的。觀音半跏跌坐在臺上,法相莊嚴。衣袂隨型,珠翠精緻。
  本次參展和競拍的瓷器精品具有良好的投資前景,作品保真,均由夏仁錦、江筱琴、林正茂等陶瓷藝術大師本人創作、手工繪製,具獨特、不可複製性;頗具投資升值潛力,所有作品由南昌文化産權交易中心精心挑選、在市場上獲得廣泛認可的、創作者們也為瓷藝名家。
  廣東省南方文化産權交易所副總經理于泳表示,當代陶瓷收藏已經日益成熟,價格處在穩步上漲階段,未來幾十年內,現當代陶瓷一定會成為收藏界強勁的黑馬。此次活動通過競買會模式,為廣東投資群體提供最具投資潛力的幾位中青年陶瓷藝術家作品,將景德鎮火與土的藝術瑰寶送入嶺南的千家萬戶。

熱詞: 廣州 景德鎮 陶瓷藝術精品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