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青海非遺展”走進馬耳他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05日 14:5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文化報 | 手機看視頻

顧洪興(右一)陪同馬遺産委員會保護司司長斯基洛(右二)觀看展覽。

顧洪興(右一)陪同馬遺産委員會保護司司長斯基洛(右二)觀看展覽。

  6月27日,“青海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展”在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開幕。馬耳他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顧洪興、青海省工藝美術保護協會主任王福琴、馬耳他遺産委員會保護司司長約瑟夫•斯基洛以及馬耳他職業攝影家協會主席凱文•卡薩、馬耳他藝術製造和商業協會前主席約瑟夫•米蘇德等出席。
  顧洪興介紹説,中國擁有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對本國優秀的非遺項目進行了系統的篩選和整理,創建了完整的國家級、省級、市級非遺名錄,對非遺文化的傳承和保護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
  斯基洛説,展覽不僅有助於自己了解青海絢麗的文化,也見證了中國在非遺的傳承與保護方面所做出的貢獻。“與中國一樣,馬耳他也非常重視對非遺文化的挖掘和保護。了解其他國家的非遺保護措施對本國的保護工作有很好的借鑒作用。”
  據王福琴介紹,目前,青海共有國家級非遺項目64項、省級項目86項。此次展覽為期2周,展出唐卡、掐絲、盤繡、堆繡、皮繡、藏繡等11個類別共54件精品。展覽期間,中心同時舉辦掐絲唐卡和剪紙短期培訓班以及《大美青海——幸福家園》講座。(張林 朱兵)

熱詞: “青海非遺展” 馬耳他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