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40年代木刻版門票現身展覽


發佈時間 :2013年07月01日 17:1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天府早報 | 手機看視頻

3.7萬張紅色門票展走進蓮花社區

3.7萬張紅色門票展走進蓮花社區

  昨日上午9時,在錦江區海椒市的蓮花廣場,省收藏家協會旅遊門券專業委員會舉辦了一場“紅色門票收藏”展覽,展出門票3.7萬張。其中一張40年代的木刻版門票,引來眾多市民駐足。
  省收藏家協會旅遊門卷專業委員會理事曾發義説,想通過紅色門票展的方式,對市民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規模大
  3.7萬張門票分48個專題
  上午9:30,不少群眾到蓮花社區廣場觀賞“7•1”紅色門票展。作為此次展覽的負責人,曾發義來回穿梭在人群中,引領大家觀賞門票。曾發義指著“蜀中名人頌”系列門票介紹説,這些門票都是四川名人的故居,此次展出門票共3.7萬張,有48個專題,分成3個板塊,“以‘紅色門票’板塊為主,還有自然風光和人文景點。”省收藏家協會旅遊門券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楊建介紹,“我們用門票組成了一個綜合內容專題”,楊建指著旁邊“四川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巡禮”系列門票説,“這個系列的門票都是我蒐集的,總共340張。”此外,現場還有抗戰專題、紅色旅遊線路專題、百景成都專題等。
  很稀有
  40年代木刻版門票吸眼球
  參展的門票中,有一張最為特殊,7厘米長,3厘米寬,紙質泛黃。“這張門票是(上世紀)40年代的‘彭家珍大將軍專祠’旅遊景點門票,我最珍愛它。”楊建介紹起它特殊的由來:“彭大將軍專祠歷史上就沒有正式發行過門票,這張門票是一個好友送的。”
  楊建告訴記者,木刻版的門票本來就很稀少,一般都是屬於私人發行。製作時,需要先把門票的內容刻在木頭上,然後再用墨水浸透後蓋在紙張上,很有收藏價值。“這張門票也相當有價值”,楊建指了指身後的“茂縣羌族博物館”門票,“這張門票是1986年農曆十月初一博物館開館那天發行,很有紀念意義。(江穎)

熱詞: 40年代木刻版門票 紅色門票收藏展覽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