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從卡塞爾走來國際公共藝術展”登陸福建漳州


發佈時間 :2013年06月19日 15:3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作品《猛犸復活》 章聞 攝

作品《猛犸復活》 章聞 攝

  中新網漳州6月15日電 (記者 張羽)福建漳州市政府15日宣佈,“從卡塞爾走來——漳州國際公共藝術展”將於16日正式對外展出,源自29名藝術家的32件大型藝術作品亮相剛剛落成的碧湖生態公園內,為觀眾帶來一場藝術盛宴。
  據介紹,此次公共藝術展部分作品曾在德國小城卡塞爾“中國公共藝術展”上展出,由卡塞爾直接海運而來。此外,還增補部分藝術家為漳州特別創作的作品,如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許江立體雕塑作品《共生會否可能之一》、漳州籍藝術家陳志光創作的《圓荷瀉露》等。
  中國美術館館長范迪安表示,此次參展作品源自中國美術學院院長許江、著名藝術家展望等名家之手,展覽地是全新的城市生態公園,眾多藝術作品在綠地、水濱之間時隱時現,既呈現出藝術與自然和諧的美好景象,也是與漳州千年人文歷史的一場對話。
  德國小城卡塞爾因其舉辦的五年一屆的“卡塞爾文獻展”享譽全球,作為2012年在德國“中國文化年”活動子項目之一的“卡塞爾中國公共藝術展”,曾展出中國當代最為活躍的藝術家創作的雕塑、裝置、影像作品,吸引了150萬市民和遊客參觀。
  卡塞爾市市長辦公室主任維爾克特表示,希望通過此次展出,進一步促進和加深中德文化交流。
  據悉,同期舉辦的“新美學的崛起——公共藝術與城市文化建設研討會”,將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藝術家、城市建設和管理領域的實踐者共同就中國公共藝術發展的現狀與趨勢、公共藝術與城市文化建設的關係、城市建設和文化建設的互動和策略等進行研討。
  本次展覽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國美術館聯合主辦,將從2013年6月16日持續至2013年11月30日。

熱詞: 從卡塞爾走來國際公共藝術展 福建 漳州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