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文化昭山”亮相深圳文博會 颳起“綠心風”


發佈時間 :2013年05月21日 15:0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湘潭昭山示範區亮相深圳文博會

湘潭昭山示範區亮相深圳文博會

  “原來這裡就是米芾《山市晴嵐》的原型”、“真是一個人傑地靈的好地方”……在17日開幕的第九屆深圳文博會上,湖南參展團中唯一的開發區代表——湘潭昭山示範區吸引了不少參展商的目光,並對其文化創意産業留下獨特印象。
  聳立在湘江之畔的昭山歷史悠久,人文景觀非常豐富,再加上“綠肺”、“氧吧”等珍稀自然條件,給其發展打上深厚的文化烙印。文化創意産業也因此成為昭山重點關注和打造的主導産業。
  為配合湖南參展團的展示內容,昭山示範區在文博會設置專門展臺,採用播放專題宣傳片和展廳廣告等形式,突出“文化創意”的亮點,全方位展示“綠心”昭山打造“國家級生態文明示範區”、“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的美好構想、發展理念和産業定位,推動昭山文化創意相關的特種商品、産業園和企業特色文化走出去。
  記者從現場播放的宣傳片中了解到,湘潭昭山空氣清新,水質一類,森林覆蓋率遠遠高於湖南全省平均水平,負氧離子含量更是長株潭地區的最高值。這塊綠色氧吧已成為長株潭凈化空氣的綠肺。2009年,昭山示範區成為湖南“兩型社會”建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五個示範區之一。
  據介紹,昭山示範區成立3年來,拒絕了200多家不符合生態規劃的企業進入。如今,入駐昭山的企業都是圍繞文化做文章,中建集團投資200億在仰天湖畔打造“綠色生態養生城”;江蘇國信投資100億打造“現代版山市晴嵐”;上海惠天然投資50億進行昭山景區提質改造,力爭讓昭山進入國家5A景區行列。今年,昭山提出“打造國家級生態文明示範區、國家級文化産業園、國家級旅遊度假區”的戰略構想,致力於將昭山打造成一座具有國際品質的生態新城。
  昭山示範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楊曉軍表示,昭山希望通過在文博會這一平臺展示長株潭“綠心”獨特優勢,吸引全國乃至國際上更多實力雄厚、經驗豐富的大投資商前來興業,推動昭山文化特色文化走出去,最終培育一個文化創意高地。(鄧霞 劉雙雙 左媛媛)

熱詞: 文化昭山 深圳文博會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