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名家薈萃情係燕趙“詩書畫三人行”展在石舉行


發佈時間 :2013年05月16日 16:0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長城網 | 手機看視頻

“詩書畫三人行”作品欣賞(一)。

“詩書畫三人行”作品欣賞(一)。

“詩書畫三人行”作品欣賞(二)

“詩書畫三人行”作品欣賞(二)

“詩書畫三人行”作品欣賞(三)

“詩書畫三人行”作品欣賞(三)

  長城網5月10日訊(逸梵)花開五月,濃墨飄香。5月10日上午,由河北省文化藝術發展基金會主辦的龔鵬程、雒三桂、劉波“詩書畫三人行”展在河北文學館展覽大廳隆重開幕。河北省書法、美術界名流和省會書畫愛好者共2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
  據了解,本次詩書畫展邀請到的龔鵬程、雒三桂、劉波,均為享譽海內外的著名學者和藝術家,三位先生在文化藝術領域均有深厚造詣,其詩書畫作品也深受人們的喜愛。龔鵬程先生為著名學者、教育家,祖籍江西吉安,1956年生於台北,畢業于台灣師範大學研究所,迄今已出版專著八十余部,近年來往來于兩岸三地及東亞、東南亞地區,致力於推進各項學術研究、文化産業管理及非物質文化遺産的推廣事業。雒三桂先生為著名文化史和美術史學者,書畫家,河南武陟縣人,現為光明日報攝影美書部副主任,當代著名花鳥畫大師孫奇峰入室弟子,書畫作品先後榮獲第一屆水立方杯書畫大展特約獎,“2012倫敦奧運會美術大會” 金獎。劉波先生,原籍山西,南開大學獲博士學位,導師範曾教授。現供職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畫院,國家二級美術師。發表學術論文、藝術評論、隨筆、詩詞聯語等計三十余萬字。出版個人畫集、文集、書法集、譯著等十余部,曾在多個國家舉辦過大型畫展和個人藝術展。
  開幕式後,雒三桂、劉波舉辦了藝術講座,近百位書畫愛好者聆聽了兩位藝術家的精彩講演。據悉,本次展覽自5月10日開始,14日上午結束,共計四天半,期間廣大群眾和市民可免費參觀。

熱詞: 詩書畫三人行展 河北 石家莊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