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英國美術300年"廣州開展 市民感受藝術變遷史


發佈時間 :2013年05月02日 16:4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28日下午,在廣東美術館裏,來自英國的80幅美術作品吸引了不少廣州藝術愛好者駐足觀賞,當中不乏盧西安•弗洛伊德等英國藝術名家的作品,展示了英國繪畫從18世紀中期到現代的發展脈絡。
  本次展覽的主題為“走向現代:英國美術300年——來自英國西北部的公共藝術收藏”,該展覽由廣東美術館等內地展覽單位和英國曼徹斯特大區博物館聯盟、國際巡展聯盟、貝裏藝術博物館等共同主辦。
  在廣東美術館的4個展館裏,一幅幅作品用復古金屬框裱著,看起來十分華麗。展出的作品以英國美術發展歷史為主線進行編排,分為“英國人”、“場景觀察”、“自然景觀”、“講述故事”、“詩意的想象”和“現代主義”六個部分。
  展覽總協調人理查德•伯恩斯告訴記者,這些作品反映了近300年來英國人的生活變化,比如家庭肖像畫,18世紀的英國畫家更側重於畫室外的風景,因為當時在英國,土地被視為身份等級的終極標誌,畫中主人公往往希望通過作品來對外展示他所擁有的園林土地;而到了19世紀,這些家庭肖像畫則更側重於展示房屋內真實的生活條件。
  理查德•伯恩斯説,本次參展作品是從英國西北部的18家博物館和收藏機構中遴選而出的,有油畫、版畫等多種類型,希望能讓中國觀眾體驗到英國美術的個性和獨特,感受英國藝術300年變遷史。
  廣東美術館館長羅一平表示,該展覽創造了中西方文化交流的平臺,同時用鮮活的作品展示了英國藝術發展的狀態,這對藝術考證和研究來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6月14日。(奚婉婷)

熱詞: "英國美術300年" 廣州 藝術變遷史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