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國美術館呈獻國際新媒體藝術經典之作


發佈時間 :2013年04月23日 15:4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參展作品《裝有平衡圈的克萊因籃》

參展作品《裝有平衡圈的克萊因籃》

參展作品《兩個Simonetta之間》

參展作品《兩個Simonetta之間》

參展作品《例假》

參展作品《例假》

  躺在傳送帶上的觀眾可以感受光影空間的變換,畫中的女性肖像在不經意中悄然變形……20日起,在中國美術館“移位:動為行——國際媒體藝術輯選展”上,人們再一次感受到媒體藝術帶來的新奇體驗。
  中國美術館主辦的這次展覽,選擇了國際新媒體藝術領域一批具有經典水平的作品,其中包括邁克爾•華金•格雷、勞倫斯•馬爾斯塔夫等12位歐美藝術家和張培力、展望兩位中國藝術家。展覽中許多作品都充分展現了新媒體藝術強調與觀眾互動的重要性。
  策展人張尕觀察到物質運動與人的行為之間的關係是促使藝術家創作新媒體作品的重要動因,因此“移位:動為行”成為這次媒體藝術展演繹的命題。展覽中,藝術家們運用多樣性的媒介和策略觸發不同的運動形態,從而誘發各種行動的可能:比如場景的再造、時空的改寫、感知的錯位等等,並使用新媒體互動的方式把觀眾與作品連接在了一起。
  “作為中國美術館建館50週年的重要項目,展覽為觀眾提供了了解和參與國際媒體藝術發展歷史以及當今重要新媒體藝術家最新作品的機會。”中國美術館館長范迪安説。(周瑋)

熱詞: 中國美術館 國際新媒體藝術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