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建材館3.0

“2013中國室內設計周”暨 “‘居然杯’CIDA中國室內設計大獎”


發佈時間 :2013年04月03日 17:2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消費日報網 | 手機看視頻

  由中國室內裝飾協會主辦的“2013中國室內設計周”定於12月上旬在北京舉辦。“中國室內設計周”是中國室內裝飾協會歷經17年精心培育的一項標誌性品牌活動,其權威性、學術性、影響力在業內享有盛名,已成為行業兩年一次的盛會。2012設計周在全行業共同努力下,取得空前成功。頒獎盛典、展覽展示、學術論壇精彩不斷,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朝聞天下》欄目、鳳凰衛視、政府網、新華網等各大媒體作了大量報道,受到全社會廣泛關注。
  黨的十八大提出要建成天藍、地綠、水凈,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美麗中國”,為室內裝飾、室內設計行業提供了大舞臺。在十八大精神鼓舞下,根據行業發展形勢和廣大設計師的要求,“中國室內設計周”打破17年來兩年舉辦一屆的慣例,從2013年開始,每年一屆,並將在內容、形式、規模上實現全新突破。2013年設計周將圍繞“生態宜居 美麗中國”的主題,隆重舉辦“2013中國室內設計頒獎盛典”,頒發“‘居然杯’CIDA中國室內設計大獎”等眾多獎項,舉辦“2013中國室內設計高峰論壇”、“中國室內裝飾協會成立25週年慶典”等核心活動以及陳設藝術、室內環保、智慧化、綠色家居等領域的一系列同期活動。
  “CIDA中國室內設計大獎”全面升級是本屆設計周的最大亮點。中國室內裝飾協會在2012年首次推出中國室內設計大獎,以推動設計創新為宗旨,致力於改變設計獎項魚龍混雜、良莠不齊的局面,打造中國室內設計界的“奧斯卡”。大獎依託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央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等國內一流藝術院校的學術支持,迅速建立了權威地位,呈現出專業性、學術性、高端化的鮮明特點,一經推出便得到設計界的踴躍參與。2012年,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原中央工藝美術學院院長常沙娜眾望所歸,獲得“中國室內設計大師獎”。在眾多參評作品中,“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梁志天設計作品“The Hampton II”、“水舍南外灘精品酒店”分別摘得了“創新設計”、“居住空間”、“公共空間”3個類別的桂冠。
  今年,北京居然之家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揮龍頭企業對行業的帶動作用,冠名大獎,提供全方位支持。大獎在評選機制、參與規模、推廣模式上將全面創新。在全國設置7大賽區,覆蓋百萬設計精英,以分區選撥、分類評比、全國巡展等形式,形成全國統籌推進、遍地開花的態勢,讓不同地區、不同領域、不同風格、不同層面的優秀設計作品相競而奇、盡展風采。通過獎項設置、評分權重,引導和鼓勵設計師“為人而設計”、“為生活而設計”、“為中國而設計”,讓關注民生、注重人文關懷、具有時代精神和民族精神的設計佳作穎脫而出,遴選出真正的“中國好設計”。
  對民生與生態的關注是本屆設計周的顯著特點。對民生的關注、對生態的重視將貫穿2013設計周始終。“2013中國室內設計高峰論壇”,將邀請國際設計大師揭示設計對生活、生命、生態的關懷和責任,傳達設計的善意,引導設計師將民生意識、生態意識內化為自己的設計基因,融入設計的各環節和全過程。“陳設藝術論壇”將推動陳設藝術走進生活、走向百姓,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讓設計與藝術之光照進“美麗中國”的每一個角落。“室內環保論壇”繼續高舉生態文明大旗,努力將綠色、低碳、節能、環保理念融入産業鏈各環節和行業發展全進程,為人們營造更健康、更舒適、更安全、更幸福的工作生活環境。
  中國室內裝飾協會成立25週年將為本屆設計周添彩。今年恰逢中國室內裝飾協會成立25週年。25年來,室內裝飾行業迅猛崛起,發展成為由“室內設計”、“室內陳設”、“室內環保”、“室內裝飾裝修”四大産業匯聚而成的宏大産業。一批優秀企業脫穎而出,一批新銳設計師和領軍人物走上國際舞臺,中國人居環境和品質得到顯著改善和提升。在成立25週年之際,中國室內裝飾協會將隆重表彰為行業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機構和人員,並在2013設計週期間召開表彰大會。
  在全面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在實施“十二五”規劃承前啟後的關鍵一年,“2013中國室內設計周”將引導全行業關注社會民生和新興設計市場,積極轉化科技藝術創新成果,促進生活方式與消費觀念變革,為建設“美麗中國”、“幸福中國”,實現宏偉“中國夢”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