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美麗台灣”展在京開幕 140余位名家作品參展


發佈時間 :2013年04月03日 15:0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觀眾在欣賞江明賢的作品《台北府五城門》。 任成琦攝

觀眾在欣賞江明賢的作品《台北府五城門》。 任成琦攝

陳永模的《烈日》吸引了一老一小兩位觀眾的目光 任成琦攝

陳永模的《烈日》吸引了一老一小兩位觀眾的目光 任成琦攝

  “美麗台灣——台灣近現代名家經典作品展(1911—2011)”2日在中國美術館開幕。本次展覽集中展示了台灣140余位名家的近170幅作品,部分參展作品更是跨越海峽來到大陸。張大千、黃君璧、溥心畬等大陸赴臺畫家,曾在大陸學習的台灣美術家郭柏川、陳澄波、劉錦堂,以及當代台灣藝術家李奇茂、劉國松、江明賢等,都有作品參展。這些作品追溯了近百年來台灣美術發展的深厚底蘊和勃勃生機,展示了台灣與大陸美術的歷史淵源,為大陸民眾深入了解台灣美術打開了一扇窗戶。
  據悉,展覽自4月2日免費開放,持續到4月16日結束。4月26日到5月19日將移師上海展出。
  展覽由全國臺聯、中華文化聯誼會、台灣文化會館基金會、中國美術館、中國國家畫院等共同主辦,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林文漪、全國臺聯黨組書記梁國揚等來自兩岸的嘉賓、專業人士和媒體記者共約200人出席了開幕式。(記者任成琦)

熱詞: “美麗台灣”展 北京 名家作品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