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五彩鹿兒童藝術展”舉辦 自閉症兒童辦畫展


發佈時間 :2013年04月01日 15:5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千龍網 | 手機看視頻

“五彩鹿兒童藝術展”在五彩鹿兒童行為矯正中心順義校區舉辦

“五彩鹿兒童藝術展”在五彩鹿兒童行為矯正中心順義校區舉辦

挪威的自閉症專家斯蒂芬教授觀看兒童作品

挪威的自閉症專家斯蒂芬教授觀看兒童作品

“五彩鹿兒童藝術展”的展出作品

“五彩鹿兒童藝術展”的展出作品

  千龍網3月30日訊 4月2日是“世界自閉症日”。30日,五彩鹿兒童行為矯正中心在順義校區為自閉症兒童舉辦“五彩鹿兒童藝術展”。此次展出的160余件作品全部出自五彩鹿兒童之手。活動期間,五彩鹿為家長和兒童免費提供諮詢和評估,來自挪威的自閉症專家斯蒂芬教授也在現場提供諮詢。
  五彩鹿的創始人、中國教育學會家庭教育專業委員會自閉症研究指導中心主任孫夢麟女士介紹説,對於自閉症的孩子來説,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交流往往是他們最難以克服的障礙。但是,有些自閉症的孩子對色彩、形狀或圖像很敏感,美術給了他們自由想象的空間,激發孩子們的創造力,這對自閉症兒童精細動作的培養和訓練至關重要。
  在長期的教學、訓練過程中,五彩鹿的老師們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在他們的指導下,自閉症兒童創作出了很多優秀的作品。這些作品反映了自閉症兒童的美好心靈。這些五彩斑斕又充滿童心和趣味的創作,讓人們看到這群孩子們潛在的能力以及他們的渴望和期盼。
  同日,中國教育學會家庭教育專業委員會自閉症研究指導中心、學習困難兒童研究指導中心在五彩鹿兒童行為矯正中心順義校區揭牌。這個中心的建立,旨在為自閉症家庭搭建專業的指導平臺,在全國範圍內總結和分享教育訓練的實踐經驗,為自閉症患兒和家庭提供救助工作。

熱詞: “五彩鹿兒童藝術展” 自閉症兒童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