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彩雲南美術作品展覽在北京開幕


發佈時間 :2013年03月07日 14:2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視頻

展覽宣傳冊

展覽宣傳冊

展覽作品圖片

展覽作品圖片

展覽作品圖片

展覽作品圖片

  由國務院參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館和雲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雲南省文史研究館、雲南書畫院共同承辦的“彩雲南—美術作品展”于2013年3月2日—12日在中國美術館舉辦,3月4日下午15:30在中國美術館一樓大廳舉行展覽開幕式,屆時國務院參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館和雲南省人民政府的有關領導將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此次展覽從項目策劃到由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組織國內知名畫家三次到雲南采風寫生,到最終成功舉辦展覽,前後僅一年多的時間。承辦單位克服時間緊、任務重、經驗不足等困難,卓有成效地開展工作。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雲南省文史研究館、雲南書畫院在展覽承辦過程中始終堅持學術性和創新性相結合,2012年7月3日展覽組委會在《雲南日報》刊登了徵稿啟示,得到了全社會的廣泛參與,公開徵集到反映雲南新貌的作品1000余幅,通過認真反復的評選,最終選出雲南本土作者和國內部分知名畫家創作的作品167件。其中,既有幾代藝術大師的經典名作,也有中青年藝術家銳意進取的新品,更有雲南本土畫家的精品力作。
  通過此次大型美術作品展覽活動,系統回顧和總結了建國以來尤其是改革開放後雲南題材美術創作取得的成就,對其發展脈絡進行了全面梳理,特別是新近創作的作品,展示了彩雲南獨有的人文精神和藝術價值。可以説此次展覽是不同年齡、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美術家心連心、手挽手,通過畫筆展現雲南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描繪雲南各族人民和諧相處、團結一心建設邊疆的美好生活,開啟了一個讓全國、全世界了解雲南的新“窗口”。
  展覽還較為集中展示和反映雲南元素美術創作的最新成果,集中體現了雲南目前書畫藝術創作的整體實力和水平,尤其是雲南本土藝術家的作品,涉獵廣泛,涵蓋了國、油、版、彩等各個畫種門類。這些作品無論從創作手法還是創作題材都充分展現了雲南特有的自然風光與民族風情,展示了雲南藝術家對於美好生活和對自然物象的禮讚與謳歌。
  這是一次以雲嶺高原文化為主題的大型美術展覽,也是雲南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建設民族文化強省的一項重要文化活動。展覽的舉辦,得到了國務院參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館、雲南省人民政府領導的大力支持。為了辦好此次展覽,中央文史研究館書畫院、雲南省文史研究館、雲南書畫院做了週密部署和安排,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完成了作品的評審、審查、裝裱、展刊設計製作等各項工作,為展覽的順利舉辦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希望,通過這次“彩雲南—美術作品展”的舉辦,能夠充分發揮中國美術的力量,進一步增強中華文化對各民族的向心力和凝集力,更好地為維護雲南各民族的團結和睦和祖國西南邊疆的繁榮穩定做出積極貢獻。

熱詞: 彩雲南 美術作品展覽 北京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