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程小琪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發佈時間 :2013年01月04日 17:0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羊城晚報 | 手機看視頻

1

《荷語———程小琪中國畫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開幕

  廣東著名畫家程小琪的《荷語———程小琪中國畫作品展》,12月30日在北京中國美術館開幕。展覽由廣東省文化廳、廣東省美術家協會主辦,廣東美術館承辦,共展出程小琪近年創作的40多幅荷花和荷葉肌理山水作品。

  全國政協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張耕,中國文聯書記處書記夏潮,中國美協副主席、中國美術館館長范迪安,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徐尚武,中國國家博物館副館長陳履生及廣東省文化廳副廳長程揚,省美協專職副主席王永等出席了開幕式。

  程小琪現任羊城報業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同時兼任廣東省收藏家協會副主席、省美協策劃委員會委員、省直機關美協副主席、省美協會員、廣州市美協理事。

  近年來先後出版多本個人畫集,並有多幅作品入選全國及廣東省、廣州市美展。

  工作之餘,程小琪酷愛作畫,他選擇荷花作為繪畫主題,在十年的藝術實踐中,不斷開掘和突破原有的傳統荷畫題材,追求更高的藝術境界。本次展覽策展人、廣東美術館館長、省美協副主席羅一平認為,程小琪所關注的並不是畫中荷花是否與現實中荷花形似的程度,而是著眼于筆墨的內質表達,即筆墨闡述時的筆感、筆意自身在畫家無意識中構成的“文化密碼”。

  此次展覽,將於2013年1月3日閉幕。

熱詞: 程小琪作品展 中國美術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