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徐小東林茂油畫風景作品展在京舉辦


發佈時間 :2013年01月04日 16:5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浪收藏 | 手機看視頻

1

  2012年12月29日上午11點,由中國藝術研究院主辦、由北京時代美術館館長王藝和 德國路德維希當代藝術館館長碧雅特共同策展的“自然界定的真實——徐小東、林茂油畫風景作品展”在中國美術館7號廳隆重開幕。開幕式由中國藝術研究院副院長呂品田主持,原文化部副部長、現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王文章、中國美術館副館長范迪安、原中央美術學院[微博]教授、油畫系主任潘世勳、中央美術學院教授、油畫係一畫室主任胡建成、中央美術學院教授鐘涵、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油畫院院長楊飛雲、中國巴黎文化中心主任殷福、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副主任馬達、旅法藝術家、著名雕塑家王度及參展藝術家徐小東、林茂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本次展覽共展出兩位藝術家近年來寫生、創作的63幅油畫風景作品,集中呈現了藝術家對自然與藝術關係的深層認知:自然啟迪了人的創造,自然中有人的審美發現,面對自然的不同表述構成了多樣的藝術形式,真實的自然中包含著構建自身藝術的基石。
  徐小東的作品加強了自然的光,對物質的空間和想象的空間進行了再造,使畫面形成了與現實的某種距離和迷惑,同樣,對於藝術語言再造的過程,也就是純化精神的過程,現實的物象在徐小東的作品裏獲得了重生,靜謐又不失真實。林茂的作品則去除了燦爛的光和色,充滿了詩的氣氛和情調,即使面對西斯萊小鎮這樣的西洋景,也帶有中國式的抒寫,以最簡潔的構圖和筆觸表達了自然萬物的變化節奏。這種純化語言的過程,使畫面和情感達到了高度的統一,充滿著平衡、純潔和靜穆的精神體驗。
  徐小東和林茂正是這樣面向自然尋求答案的藝術家,自然在他們面前不是可有可無的參照物,而是生命之源與藝術之源。他們放置了觀念與潮流,用他們的藝術語言直接與自然對話,從自然中感悟生命的真切與藝術的美感,從而構成在自然啟迪下的藝術表現形式。雖然,兩位藝術家在畫面風格上各有不同,但面對自然都有一顆敬仰與尊崇的心。他們的作品,給予我們一種觀看的審美視角,讓我們體驗自然的寬博宏大,溫馨和優雅,也讓我們看到徐小東、林茂作品中那極具個人生命意識的藝術語言和表達方式。
  本次展覽將延續至2013年1月14日結束。

熱詞: 徐小東 林茂油畫風景 中國藝術研究院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