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楷書名家鄔惕予百餘幅遺作免費向公眾展出


發佈時間 :2012年12月24日 16:1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

  21日,“楷式書壇·鄔惕予書法遺作精品展暨學術研討會”在湖南省群眾藝術館舉行,128幅鄔惕予遺作楷書、行書、草書精品免費向公眾展出。

  鄔惕予(1929-2009),湖南新化人。本名鄔迪于,字朝吉,號西江樵子,又自署萸江一怪。他天資聰穎,四歲臨池,七十餘年筆耕不綴,歷習二王、歐、顏、柳、趙、褚、板橋諸體,源於古人而別於古人,其楷書精嚴險勁、秀逸典雅、自成一格,世稱“鄔體”。其先後由湖南文藝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有《道德經楷書字帖》、《鄔惕予楷書千字文》、《鄔惕予書法》,並在千年學府岳麓書院等名勝書碑數十處。

  鄔惕予先生晚年仍筆耕不輟,曾在長沙、郴州舉辦書法展,深受書壇好評,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張海為其題詞“清雅奇逸”,書法家歐陽中石欣賞鄔惕予作品後題詞“味得個中甘苦、直趨書理殿堂”。

  開幕式上,來自廣東、湖南的鄔惕予再傳弟子現場展示了“鄔體”書法。

  據悉,此次展覽由湖南省文化廳、湖南省書法家協會聯合主辦,主要是為了紀念鄔惕予、弘揚書法,展期將持續至12月30日。

熱詞: 楷書名家 鄔惕予 湖南省群眾藝術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