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安迪·華荷:十五分鐘的永恒”展覽香港舉行


發佈時間 :2012年12月17日 14:5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新社 | 手機看視頻

1

  12月15日,“安迪·華荷:十五分鐘的永恒”展覽在香港舉行。展覽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週年的重點文化活動之一。該展覽是亞洲歷來最大型的安迪·華荷作品展,展出超過四百五十件來自美國匹茲堡安迪?華荷美術館的藏品,展品包括繪畫、手稿、攝影、絲網印刷作品,以及安迪·華荷較少曝光的創作原稿和素描等,讓觀眾可以欣賞安迪·華荷自一九五〇至八〇年代的精彩創作。展出的經典作品包括「金寶湯罐頭」系列,廣為人知的肖像畫「瑪莉蓮」、普普藝術代表作「布裏洛肥皂箱」等,此外,亦有一批安迪·華荷以寶麗萊拍攝的自拍像和名人照。是次展覽更特別為香港觀眾安排展示由安迪?華荷親自蒐集而成的「時間囊-23」的部分內容,當中包括他于一九八二年到香港旅遊時收集的各種物品。

熱詞: 安迪·華荷:十五分鐘的永恒 香港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