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台灣身心障礙者藝術創作聯展在台北舉行


發佈時間 :2012年12月05日 17:1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第九屆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在台北中山紀念館翠溪藝廊開幕。

  本次展覽由台灣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主辦。該協會創會理事長陳土金表示,自身心障礙者藝術創作聯展辦理至今一直提倡藝術治療,藉由藝術的洗禮,減輕身心障礙創作者心靈及身體的創傷,向民眾分享生命教育的意義與價值。

  此展共有10位參展者。年輕的女性畫家劉佩菁,成為媒體競相採訪的焦點人物。她來自高雄市,出生即患有罕見的表皮溶解水皰症(俗稱泡泡龍),全身表皮的黏膜會長水泡或血泡,非常疼痛。每當揮筆作畫時常拉扯到傷口而流血,血肉和色彩交織是其作品最大特色。經過不懈努力,她現已考取街頭藝人執照,並在一家電臺主持節目。

  劉佩菁向記者表示,她有7幅作品參展。多次是因為身體缺陷導致疼痛難忍,為分散自我對疼痛的注意力,用創造來吶喊著撕肉銷骨之痛。而在繪畫的世界裏,她找到歡樂、發現希望,更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開幕式後,多位身心障礙創作者還現場揮毫寫字、作畫,與民眾互動。

熱詞: 身心障礙者 藝術創作聯展 台北 中山紀念館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