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根藝石藝博覽會浙江雲和開幕 根藝精品鬥奇


發佈時間 :2012年11月26日 16:3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天上人間——由著名工藝美術大師張愛庭採用雲和小順石雕制 胡豐盛 攝

天上人間——由著名工藝美術大師張愛庭採用雲和小順石雕制 胡豐盛 攝

  精美絕倫的玉雕、因勢而刻的石雕、創意新穎的竹雕、磅薄大氣的根雕,上萬件來自全國各地的根石藝術精品,薈集浙江雲和,為民眾奉上了一道精美的藝術大餐。
  23日,中國第十四屆根藝石藝博覽會在浙江省麗水市雲和縣舉行。
  佔地1.5萬平方米的雲和根雕石藝市場裏,人來人往,這裡是浙江省最大的根雕石藝市場和根石藝術展示平臺,包括有孫偉祥、韓新青、葉崇甫三位著名中國根藝美術大師的根藝展館。
  中國根藝美術事業創始人和中國根藝美術理論奠基者、中國根藝美術學會執行主席馬駟驥告訴記者,“雲和的根石藝術文化産業發展勢頭迅猛,已經具備了發展的基礎,除了擁有一支優秀的人才隊伍外,雲和的小順石近年來也逐漸聲名鵲起”。
  小順石,被著名書畫大師潘天壽盛讚為“田黃華貴,封門清雅,小順嫵媚”,出産于距離雲和縣城東北17公里的小順村。其石色彩艷麗,紋理自然,溫潤凝結,既可供雕刻,亦宜收藏,歷來為廣大印石收藏愛好者和篆刻家所青睞。
  記者了解到,位於浙江省西南部的雲和縣,處於群山環繞之中,煙雨朦朧,風景秀麗。這裡森林覆蓋率高達80.8%,是中國的木制玩具之城。而豐富的森林、礦石資源,為廣大根石藝愛好者提供了廣闊的天地。
  長期以來,根石藝術的研究和作品收藏,在雲和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目前,雲和從事根石藝術經營的商家達110多家,收藏及從業人員達1500多人。雲和縣所在的麗水市,更是中國首個“中國根藝之鄉”。
  “正是基於麗水濃厚的根石藝術底蘊以及雲和商貿物流城這個巨大的有形市場,中國根藝美術學會才將第十四屆根藝石藝博覽會的承辦權交給了雲和。”馬駟驥表示。
  採訪中,記者了解到,雲和將在本屆博覽會期間舉行根石作品鑒評、書法筆會、文藝晚會、根石藝術文化論壇、根石文化座談會、根石鑒賞及雕刻展示、根石作品展示展銷、休閒旅遊等豐富多彩的活動。(童靜宜)

熱詞: 根藝石藝博覽會 浙江 雲和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