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第五屆海峽文博會泉州主題館亮點紛呈


發佈時間 :2012年11月07日 15:2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經濟網 | 手機看視頻

泉州館閩臺非物質文化遺産主題展區

泉州館閩臺非物質文化遺産主題展區

遊客觀賞中國工藝美術協會副理事長黃泉福作品《祖國萬歲》

遊客觀賞中國工藝美術協會副理事長黃泉福作品《祖國萬歲》

  10月26日至29日,第五屆海峽兩岸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獨具特色的泉州主題館成為廣大參觀者的關注焦點。
  據介紹,今年泉州市主題館凸顯“環灣、向灣、同城”的設計理念,圍繞“一脈傳承•創意未來”的主題,將山(清源山脈)、水(海洋經濟)、橋(泉州跨海大橋、洛陽橋)等泉州元素,以現代手法呈現,綜合體現了泉州的未來規劃理念及文化元素。
惠安女現場創作影雕

惠安女現場創作影雕

遊客觀賞永春紙織畫

遊客觀賞永春紙織畫

  在泉州主題館的展覽過程中,形成了動態表演和靜態展示交相輝映的熱鬧場面。泉州南音、提線木偶戲、惠女服飾、李堯寶刻紙、德化陶藝、影雕以及永春紙織畫等眾多項目的現場展演,吸引參觀者競相拍照,參與互動體驗。同時,中國工藝美術協會副理事長黃泉福的力作《祖國萬歲》和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邱雙炯的代表作《如意觀音》首次亮相文博會主題館,高超的藝術水準令參觀者讚嘆不已。在靜態展示的平臺上,《鄭成功護帥船》船模、木偶頭、刻紙等也深受歡迎。
  此外,今年泉州市主題館首次引入二維碼技術,極大擴展了主題館的文化內涵和展覽空間,參觀者只需將手機對準展示項目的二維碼,相關介紹文字便映入手機中,可更全面地了解泉州館的內涵。本屆文博會泉州參展組委會辦公室負責人表示,今年泉州館首次採用二維碼,就是想讓展館向新媒體擴展,吸引更多青少年朋友的關注。(石偉 阮李理)

熱詞: 第五屆海峽文博會 泉州主題館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