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亞美尼亞迎“彩繪絲路”中國當代著名美術家作品展


發佈時間 :2012年10月31日 14:5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為慶祝中亞兩國建交20週年,作為2012亞美尼亞中國文化日主要文化項目,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亞美尼亞文化部、陜西省人民政府主辦的“彩繪絲路——中國當代著名美術家作品展”30日將在亞美尼亞國家畫廊開幕。 
  29日,中囯駐亞美尼亞大使田長春在使館會見了“彩繪絲路——中國當代著名美術家作品展”代表團一行。田大使積極評價“彩繪絲路”文化活動,認為“彩繪絲路”活動擺脫傳統文化模式,積極展開文化外交值得稱道。 
  此次展覽由西安美術學院、中國對外藝術展覽有限公司、西安大唐西市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承辦。參加此次展覽的33位中國當代著名藝術家創作的優秀作品是中國當代著名美術家從中國古都長安出發,重走漫漫絲綢之路後,通過各自的文化視角,創作地解讀絲路文化的精品佳作。 
  展覽作品將中國、中西亞、南亞和歐洲絲路沿線主要國家和節點城市的特色文化、民俗風情、歷史古跡、文化遺産、人文自然景觀串聯、表達,多角度的展示了絲路文化以及東西方民族在這條文化交流和貿易往來之路上結下的深厚友誼,全新闡釋絲綢之路永恒的魅力和文化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