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大好河山•綠色家園”攝影展在聯合國總部開展


發佈時間 :2012年10月24日 14:0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10月23日上午7點半(美國紐約當地時間10月22下午18:30),在第67個世界“聯合國日”到來之際,由聯合國中國書會、張家口市文化建設協會共同主辦的“大好河山•綠色家園•中國•張家口聯合國總部攝影展”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隆重開幕。聯合國有關官員、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新聞負責人、新華社、中央電視臺、聯合國電視臺、聯合國世界日報、僑報等媒體記者、當地外國友人、華僑和攝影家100多人出席活動。
  本次攝影展自北京時間10月23日(紐約當地時間10月22日)開始,為期一週,以“大好河山•綠色家園”為主題,分為“大好河山”、“龍的傳人”、“幸福生活”、“綠色崛起”四個方面內容。參展的60組展架,80幅攝影作品從歷屆大好河山攝影展的6萬多幅照片中精選而出,更加突出貼近性,反映人與自然環境和諧相處的氛圍,其中包含張家口四季風光及以泥河灣遺址、中華三祖堂、黃帝城、歷代長城、古民居、古建築等為代表的始祖文化與長城文化;以傳統民俗社火、新民居建設、現代體育賽事、草原音樂節、崇禮滑雪節等為代表的傳統文化藝術和現代生活方式;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風力發電、水源保護、荒山綠化、節水農業、節能生態型園林城市建設等內容。雄偉端莊的萬里長城第一門、氣勢恢宏的三祖大典、古老神奇的“打樹花”、鑲嵌在草原上的天鵝湖……一幅幅精美的攝影佳作以獨特的視角、優美的構圖、流暢的線條、夢幻的色彩向全世界展示了張家口的優美風光、獨特風情、人文景觀和社會風尚,真實而藝術地再現了張家口這座城市獨具的韻味和魅力。
  這次展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眾多遊客的關注,為加強張家口與世界各國、各地文化的交流與碰撞,不同地域、年齡、膚色,不同語言、文化、信仰的人民架起一座增進理解,相互交流,促進友好的橋梁。
  張家口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文化建設協會會長劉文錦介紹,聯合國總部是一個神聖而莊嚴的地方,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於此,在此舉辦大展,對於張家口這座城市來説,這是走出國門,走向世界的一次全新嘗試和體驗,是一次值得驕傲和紀念的事情。在漫長歷史長河中,張家口人民創造了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也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地方風情,此次攝影展站在世界的高度,充分展示了張家口的自然風光、風土人情、人文氣息、生態文化及特色旅遊,讓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領略到這座古老城市的文化魅力,感受到這座城市綠色崛起的時尚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