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山西百餘件書法精品展出 書法老師現場教學


發佈時間 :2012年10月11日 11:4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0日,山西省青年書法家協會首屆精品展在太原舉辦。現場匯集多位書法名家作品,慕名而來的老師更將此次展覽做為平臺,為他的學生們進行了一堂現場教學。 
  2012年7月起,共青團山西省委、山西省青年書法家協會等共同舉辦山西省青年書法家協會首屆精品展。活動開始以來,共徵集到山西各地青年書法愛好者的書法篆刻作品400余件。 
  “這次我們共展覽了其中的100多件,並從中評選出獲獎作品和獲獎提名作品各10件;此外,還有評委及特邀專家的題詞賜墨,可謂精品匯聚,流彩紛呈。”山西青年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張生勤介紹。 
  記者在現場看到,此次展覽吸引了許多學生圍觀,“我們是山西大學美術學院的學生,老師帶著一起來參觀。”小張告訴記者。 
  在一幅草書的作品面前,學生們駐足欣賞。“大家看這幅作品,這一豎,不能直了,直了顯得生硬;既要讓它擺動,又要美觀,這就是書法裏講究的自然、飽滿。”看到優秀的作品,山西大學美術學院科研副院長劉維東禁不住現場教學,“這裡有許多書法名家的作品,這樣的教學更加直觀。” 
  “喜迎十八大墨香抒豪情”,主辦方稱,山西青年書法家和書法愛好者希望通過書法、篆刻作品,表達愛國熱情,為十八大的召開獻一份厚禮。(范麗芳)

熱詞: 山西省青年書法家協會首屆精品展 太原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