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2012中國藝術品産業博覽會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09月29日 11:3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文化部 | 手機看視頻

1

  9月26日晚,由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2中國藝術品産業博覽會在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劉淇和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北京市委副書記、代市長王安順,文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仲偉,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等出席開幕式。

  王仲偉代表文化部致辭。他説,近年來,中國藝術品産業蓬勃發展,藝術品市場交易規模持續擴大,與國際藝術品市場間的交流互動日漸頻繁,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活躍的藝術品市場之一。2012中國藝術品産業博覽會是文化部和北京市文化建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下的重要項目,也是文化部和北京市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共同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有力舉措。此次藝博會的舉辦,有利於進一步發揮北京全國文化中心的示範作用,打造具備國家水準、國際影響力的中國藝術品産業展示交易平臺。

  王安順在致辭中説,近年來,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文化的繁榮發展,著力推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推動文化體制改革,構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加快文化創意産業發展,進一步解放了文化生産力,首都文化煥發出巨大的生機與活力,成為首都科學發展的鮮明特點和突出亮點。舉辦2012中國藝術品産業博覽會,旨在發揮首都優勢,進一步整合資源,打造新的國際文化品牌,推動藝術品産業加快發展,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産品。

  本屆博覽會以“打造國際級的藝術品産業交易交流平臺”為目標,以“藝術放飛産業夢想,産業成就藝術未來”為主題,設置有開幕式、藝術品展覽、高峰論壇和主題活動四大板塊,在為期5天的時間裏將舉辦8項主題展覽,展示來自國內外900余位藝術家的近5000件作品。

  作為2012中國藝術品産業博覽會重點項目之一,“藝術·經典——中國國家畫院美術作品展”9月27日在北京宋莊上上美術館開幕。該展匯集了中國國家畫院及特邀畫家500余人的1000多件作品,涵蓋國畫、版畫、雕塑、公共藝術、書法篆刻等,集中了中國美術界老中青三代藝術家的優秀代表。該展將持續至10月2日。

  由中國國家畫院與中國動漫集團承辦的“全球化時代的藝術品産業國際高峰論壇”同時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