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第五屆中國-東盟(百色)現代農展會在田陽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09月25日 10:2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廣西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

1

  牽手九月,擁抱金秋,以農會友,合作共贏。9月23日,第五屆中國-東盟(百色)現代農業展示交易會(簡稱“農展會”)在田陽縣開幕。來自東盟國家、台灣地區和區內外的涉農龍頭企業及農業機械投資商等八方賓朋歡聚一堂,共品這場以“科技創新 合作共贏”為主題的農業科技盛宴。

  本次農展會通過“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專業公司包裝”的方式,將具有國內外先進水平的種子、種苗、農資、農産品、農産品深加工、農業機械等各類涉農物資展出,促進農業新産品、新技術的推廣運用,輻射帶動中國與東盟十國在農業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發展。相比去年,今年的展會新增了紅木傢具、名特優水果、小家電展區。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文明、國家商務部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楊依杭、百色市委書記賴德榮、百色市市長謝澤宇、泰國國際貿易商會主席王創合以及區、市、縣有關單位領導和應邀參加盛會的國內外嘉賓出席了開幕式。文明宣佈第五屆中國-東盟(百色)現代農業展示交易會開幕。文明、賴德榮、王創合共同轉動象徵著中國-東盟(百色)現代農業展示交易會不斷向前發展的輪舵,“揚帆啟航”。

  開幕式上,國家商務部投資促進局副局長楊依杭代表中國國家商務部對第五屆中國-東盟(百色)現代農展會的開幕表示熱烈祝賀,並向支持和參與農展會的各國朋友表示感謝。他説,近年來,中國與東盟國家雙方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入,取得了新的發展。百色作為邊境地區,是中國與東盟國家開展交流合作的前沿陣地,區位優勢明顯,發展前景廣闊。希望百色市搶抓機遇,乘勢而上,以舉辦展示交易會為契機,不斷深化互利合作,為促進我國農業産業化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百色市委書記賴德榮代表中共百色市委、百色市人民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向出席第五屆中國-東盟(百色)現代農業展示交易會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各位朋友表示熱烈歡迎。他説道,5年來,中國-東盟(百色)現代農業展示交易會已然成為百色市和東盟各國友好交流、經貿合作和深化友誼的重要橋梁,百色將一如既往的秉承“開放、交流、合作、共贏”的理念,加強與各方交流合作,真誠地希望更多的有識之士前來百色投資置業,共創輝煌。

  泰國國際貿易商會主席王創合在開幕式上説,非常榮幸能夠來到百色出席此次農展會開幕式,第五屆中國-東盟(百色)現代農業展示交易會的舉辦,將為東盟各國與中國在現代農業新技術、新産品等領域交流與合作搭建更為廣闊的平臺,將進一步擴大雙方在貿易與投資等領域的合作。

  從主辦方處獲悉,本次農展會參展企業總計716家,所設860個展位全滿,預計參展人數將達20萬人次。農展會從9月23日開始至25日結束,除開幕式外,還包括舞獅表演、焰火晚會、産品評比表彰、項目簽約儀式、現代農業發展論壇、東盟美食一條街、壯鄉特色旅遊及文藝表演等系列活動。

熱詞: 中國-東盟 現代農展會 田陽 農業科技盛宴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