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首個向世界介紹20世紀中國美術的西方學者蘇立文”專題展亮相北京


發佈時間 :2012年09月13日 10:3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1)	蘇立文的大幅照片豎立在中國美術館的展廳內。

蘇立文的大幅照片豎立在中國美術館的展廳內。

9月10日,觀眾在展廳內欣賞蘇立文幼兒時期以及年輕時在中國行走的老照片。

9月10日,觀眾在展廳內欣賞蘇立文幼兒時期以及年輕時在中國行走的老照片。

專題展亮相北京齊白石(背景照片左二)、徐悲鴻(背景照片左四)等蘇立文結交的著名畫家的照片在中國美術館的展廳內十分醒目。

齊白石(背景照片左二)、徐悲鴻(背景照片左四)等蘇立文結交的著名畫家的照片在中國美術館的展廳內十分醒目。

9月10日,96歲高齡的蘇立文老人亮相中國美術館專題展現場。

9月10日,96歲高齡的蘇立文老人亮相中國美術館專題展現場。

  9月10日,一個由圖片、手稿、書籍等組成的學術研究展《蘇立文與20世紀中國美術》在北京中國美術館亮相,這個展覽的主人,就是第一個向世界介紹20世紀中國美術的西方學者,被譽為“東西方美術交流的使者和橋梁”的著名美術史家,今年96歲高齡的英國牛津大學教授蘇立文。這個展覽和蘇立文老人的到來,翻開了20世紀中國美術史的眾多往事,展覽中的珍貴文獻,記錄了一個西方學者向世界介紹中國美術的人生歷程和重要貢獻。展覽將持續到10月8日。
  蘇立文(Michael Sullivan),1916年出生於加拿大,抗戰期間進入中國,先後結交了張大千、傅抱石、丁聰、吳作人、葉淺予等中國美術家,並結下深厚友誼,從此開始了研究中國美術、收藏中國美術作品的道路。此後六十多年間,他不遺餘力地向西方傳播中國美術,先後出版了《20世紀中國美術史》《東西方藝術的交流》《藝術中國》等著作,這些著作成為西方大學美術史的專業教材,影響深遠。蘇立文也因多年來豐富的藝術收藏和研究成為西方研究20世紀中國美術的權威。新華網圖片 任正來 攝

熱詞: 蘇立文 專題展 北京 中國美術館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