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無畏與自由——藝境聯盟2012油畫展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31日 13:2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李小爭油畫《微時代》

李小爭油畫《微時代》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18日,“無畏與自由——藝境聯盟2012油畫展”在中國宋莊環島藝術館開展。這是藝境聯盟自2011年自“生靈印跡”油畫展以來第一次亮相京城。此次展覽匯集了李小爭(澳)、劉彬(北京)、吳國英(加)、馮巍(北京)、趙天新(美)、郝亭(北京)、吳曉玲(美),孫昌茵(加)、張耀華(北京)等9位著名畫家的八十幅力作。
  環島藝術館執行館長亦本次展覽的策展人英子在接受採訪時坦言,聯盟畫家在繪畫創作的訴求、語言、表現、風格均有明顯不同,但是,他們身體力行、精誠合作、孜孜以求在“藝無止境”中盡情釋放藝術的真、善、美,以打破自我的大無畏勇氣,執著追求藝術自由,藉此展現他們對這個世界的理解和態度。在這個層面上,畫家們的理念是鮮明而一致的。“這兩年裏,不論距離遠近,我總能強烈感受到藝境聯盟畫家對繪畫的心境和氣質,對生活和朋友的熱愛,對塵世的批判和敬仰。”九位參展藝術家八位出生於北京,其中五位長期旅居海外。
  本次展覽依舊沿襲藝境聯盟國際民間藝術家沙龍“自中向西、由西悟中”的國際化視角,通過呈現觸動人心的油畫作品,表達世界各地華人藝術家對祖國的熱愛和關切。
  據悉,本次展覽展期16天(8月18日至9月2日)。

熱詞: 藝境聯盟 2012 油畫展 宋莊環島藝術館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