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青春芬芳——全國文化系統青年職工書法美術作品展隆重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23日 10:3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文化部 | 手機看視頻

青春芬芳—全國文化系統青年職工書法美術作品展開幕式現場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楊倩攝

青春芬芳—全國文化系統青年職工書法美術作品展開幕式現場

文化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 楊倩攝

  文化部直屬機關黨委、中國美術館黨委主辦,文化部團委、文化部青年聯合會、中國美術館團委承辦的“青春芬芳—全國文化系統青年書法美術作品展”,是促進全國文化系統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也是全國文化系統在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新形勢下煥發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氣象的重要體現。展示全國文化系統青年書畫愛好者的良好風貌和創作成果,促進青年藝術人才的成長,為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營造歡樂祥和的喜慶氛圍。 
  本次書畫作品展受到了全國文化系統青年藝術家們的熱烈響應和積極支持,本次全國文化系統青年書畫展入選的作品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計劃單列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組委會共收到書畫作品372件,經過專家委員會的評審,最終151件作品入選本次書畫展。其中書法作品45幅,美術作品106幅。 
  專家評委們在評選的過程中,深感舉辦這次活動具有明確的宗旨意義,文化系統的青年職工首先要做好本職工作,以敬業的精神搞好文化管理和文化服務,但與之同時,充分發揮他們的專業優長,鼓勵他們提高學養,全面發展,在書畫創作上展示才華,並提供在國家美術館展示交流的平臺,這是培養青年隊伍,關心青年人才的實際舉措。在評選過程中,大家也看到全國文化系統中青年職工在書法美術上人才濟濟,參展的年輕書畫家飽含藝術熱情,謳歌偉大的時代,表達真摯的感情,用濃郁的筆墨反映了自己對生活的感受和豐富多彩的現實,許多作品根植于書畫家所在地區的現實生活,以新穎的視角描繪了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刻畫了人民群眾奮發有為的精神風貌,展現了祖國山川大地的豐富景象,也充分表露出青年人的理想追求和探索創新的意識。一些來自邊疆地區的創作尤其畫出了濃郁的民族風情和鮮明的地域特色,充滿了時代和生活的氣息。在藝術形式語言上,文化系統的青年書畫家注重文化修養的積累,注重研究和學習傳統,汲取當代書法美術的成果,表現出守正弘道、傳承創新的藝術精神,讓人感到欣喜。 
  文運興盛,藝海無涯。展者有心將春風化為細雨,使自然融入畫卷;作者有意于讓清新凝于瞬間,把美麗駐於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