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今日熱點

中國美術館志願者陜西行圖片文獻展開幕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09日 11:3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文化部 | 手機看視頻

1

  7月22日下午,由中國美術館公共教育部策劃舉辦的“弘揚延安精神·樹立道德新風——中國美術館志願者陜西行圖片文獻展”在該館藝術教育空間開幕,面向公眾開放。

  最近,文化部決定在全國文化系統開展道德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教育和治理活動,提出的重點任務之一就是開展文化志願服務,拓展道德實踐活動,以吸引群眾廣泛參與,強化人們的社會責任。在中國美術館,就常年活躍著一支來自社會各界、熱心公益文化事業的志願者隊伍。自2006年3月開始組建志願者隊伍以來,中國美術館志願者每年義務服務觀眾數萬人次,服務範圍涉及展廳導賞(分別面向成人、少兒和外賓等)、新聞宣傳、外語翻譯、攝影設計、資料整理等美術館工作的諸多方面。目前全館志願者隊伍人數已經穩定在120-130人,專業素質和年齡結構等日趨合理,向建設一支北京乃至全國最好、最專業的志願者隊伍的目標邁進。

  作為2012年5-6月期間由文化部主辦、中國美術館承辦的“從延安走來——紀念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七十週年美術作品展”的延續,本次展覽展覽旨在響應文化部的號召,弘揚延安精神,樹立道德新風,呈現志願者風采,倡導志願者精神,凝聚志願者團隊,增進社會各界對中國美術館公共教育和志願者工作的了解,使廣大志願者更好地成為溝通美術館與公眾的紐帶和橋梁,在今後的服務中再創佳績。

  展覽主要展示了中國美術館志願者代表團在“從延安走來”展覽前期赴陜西延安、西安等地學習考察以及展覽期間參與公共教育服務的精彩瞬間。展覽的圖片既有如參觀延安革命紀念館、魯迅藝術文學院舊址等革命舊址和參觀陜西歷史博物館、陜西省美術博物館等重要文博機構,並與其相關人員或同行進行深入交流的畫面,也有在展覽期間志願者們在展廳熱情為社會觀眾提供講解服務,細心為他們傳達“從延安走來”的歷史價值和“延安文藝精神”的生動形象。這些圖片主要由志願者們親手捕捉。展覽中還摘錄了部分志願者的感言與大家分享。

  展覽將持續一個月,至8月中旬結束。

熱詞: 中國美術館 志願者 陜西行 圖片文獻展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