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百餘幅印度尼泊爾寫生油畫亮相無錫 展古印度文明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06日 11:0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1

  “鳳凰西行——中國油畫藝術家代表團印度、尼泊爾油畫寫生展”4日在無錫市濱湖區開幕,105幅印度、尼泊爾油畫寫生作品全部亮相,並配合藝術家們的印度、尼泊爾風情攝影、影像資料及創作隨筆,將距今3000年曆史的古印度文明展現在前來觀展的市民面前。
  據了解,本次展覽的105幅油畫寫生作品均出自羅中立、丁一林、楊松林、王克舉等17位藝術家之手,是無錫去年舉辦的第三屆中國著名油畫家代表團境外寫生活動的回顧和總結。
  主辦方鳳凰畫材集團負責人介紹,羅中立、丁一林、楊松林、王克舉等17位活躍在當今中國油畫界的藝術家在15天的采風活動中,先後走過印度的新德里、瓦拉納西市、齋普爾,尼泊爾著名的杜巴廣場、帕坦廣場和喜馬拉雅山下的巴德崗小鎮,詳細考察了距今3000年前孕育古印度文明的河川重鎮,用藝術的視角繪就的105件寫生作品。
  “通過寫生活動、展覽、學術溝通等多種形式,我們將建立與中國油畫藝術界共同發展的機制,不遺餘力去推進國內油畫藝術家、藝術機構、藝術活動的良性互動,謀求中國油畫藝術演進發展。”上述負責人表示,今後該公司還將組織國內優秀油畫家的作品前往國外進行展覽,屆時展出的作品,素材將取自中國的秀美河山。
  據悉,本次畫展將歷時一個半月,于9月16日落幕。

熱詞: 油畫 印度尼泊爾 古印度文明 無錫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