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慶祝建軍85週年攝影展:凝魂聚力跟黨走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02日 11:1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序廳

序廳

獲獎選手在參觀攝影展

獲獎選手在參觀攝影展

榮獲金獎的作品《勁舞蒼穹——殲十極限訓練》

榮獲金獎的作品《勁舞蒼穹——殲十極限訓練》

榮獲銀獎的作品《子夜練兵》

榮獲銀獎的作品《子夜練兵》

  由總政治部主辦的“科學發展譜新篇——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5週年全軍攝影展”于7月29日下午在北京中國革命軍事博物館開幕。

  這次攝影展是繼2009年10月慶祝新中國成立60週年全軍攝影展後的又一次大型主題展覽,影展作品以敏銳而獨特的視角,真實、生動、形象地展示了黨的十六大特別是十七大以來全軍和武警部隊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貫徹國防和軍隊建設主題主線,緊跟時代發展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步伐,積極推進中國特色軍事變革,紮實做好軍事鬥爭準備,有效履行新世紀新階段我軍歷史使命取得的豐碩成果。這次影展中的精品佳作,不僅軍味濃、兵味足,而且藝術表現方法有了新突破,展現了人民軍隊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和平之師的良好形象。影展共包括“親切關懷、巨大鼓舞”“堅定信念、鑄牢軍魂”“履行使命、矢志打贏”“現代後勤、保障有力”“自主創新、科技強軍”“和平之師、嶄新形象”6個部分,展出了全軍200多名攝影工作者的近300幅(組)攝影佳作,參展作品主題突出,格調高昂,表現手法靈活多樣,代表了近年來軍事攝影的發展方向和水平。

  全軍各大單位對此次影展積極支持、踴躍投送參展作品,影展組委會共收到各大單位報送的作品4187幅(組),由軍內外14位專家組成的評委會按照評選章程,共評選出273幅(組)作品參展,並評出金獎10幅(組)、銀獎20幅(組)、銅獎30幅(組),濟南軍區政治部宣傳部、南京軍區人民前線報社、廣州軍區政治部宣傳部、海軍政治部宣傳部、空軍政治部宣傳部等5個單位榮獲組織獎。入選及獲獎作品將於7月29日至8月5日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展出。

  參賽的1000余名作者中既有享譽軍內外的專業攝影工作者,也有來自基層部隊的官兵;既有《解放軍畫報》的全軍特約記者,又有退休後仍關心軍隊發展事業的老幹部,充分體現了軍事攝影廣泛的群眾性。此次影展主題突出,題材廣泛,格調高昂,表現手法靈活多樣,充分體現了近年來軍事攝影的發展方向和水平。其中,新人新作斬獲大獎成為本次影展一大亮點,《冰山雪嶺牦牛伴巡邏》《爸爸,我沒哭!》等由基層官兵拍攝的金獎作品,以濃郁的軍人情懷和獨特的審美視角博得評委們一致好評。 

熱詞: 建軍85週年 攝影展 凝魂聚力跟黨走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