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人民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展》在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開展


發佈時間 :2012年08月02日 10:5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南昌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使命行動展

使命行動展

展品陳列區

展品陳列區

非戰爭軍事行動圖片展

非戰爭軍事行動圖片展

打響革命第一槍

打響革命第一槍

參觀者眾多

參觀者眾多

指揮部舊址

指揮部舊址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也迎來了遊客參觀的高潮。為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5週年,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應急辦公室、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和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聯合舉辦人民軍隊非戰爭軍事行動展。即日起,市民可前往八一起義紀念館參觀此次展覽。

  此次展覽以“使命·行動”為主題,旨在促進廣大觀眾對和平時期我國軍事力量運用方式的了解,進一步激發愛黨愛國和愛軍熱情。展覽共分搶險救災、反恐維穩、維護權益、安保警戒、國際維和與國際救援五個部分,充分展示了人民軍隊自覺服從和服務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共享力量的光輝業績,以及應對多種安全威脅,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

  搶險救災展區分為提升搶險救災能力、發揮突擊隊作用兩個單元,以照片和統計表的形式向觀眾展示。近年來,軍隊和武警部隊大力加強搶險救災能力建設,在南方雨雪冰凍、汶川和玉樹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等重大災害搶險救援中,發揮了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實踐探索了遂行搶險救災任務的特點和規律。

  此次展有測繪部門航拍的泥石流災害前的舟曲、氣象部門製作的氣象雲圖,部隊組織進行加固堤壩、地震災害專業救援、應急空中投送、應急搶通道路、應急衛生防疫和海上應急搜救訓練等得照片。

  據統計,近幾年,軍隊和武警部隊累計出兵力244.4萬人次,各型車輛機械142萬台次,飛機和直升機6700余架次,組織民兵預備役782萬人次,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做出了突出貢獻。

  反恐維穩戰區分為加強反恐維穩能力建設、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兩個單元,展示近年來軍隊和武警部隊大力加強反恐維穩能力建設,在地方黨委的統一領導下,配合公安機關防範和大家各種敵對勢力的滲透、分裂、恐怖、顛覆活動。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作出了突出貢獻,實踐探索了反恐維穩行動的特點規律。照片展示了任務部隊處置拉薩“3·14”事件和烏魯木齊“7·5”事件的場景照片。

  除照片和文字資料外,此次還展示了一些典型的警用設備,讓參觀者更近距離感受安全的屏障。展出的多工能報警燈濃霧穿透能力可達300至500米,360度全方位信號顯示,報警聲穿透能力極強,在抗震救災中用於危險區域警告標識、車輛警示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