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第二十三屆香港書展揭幕 打造多元文化盛宴


發佈時間 :2012年07月26日 15:1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1

2

  7月18日,一位小朋友在書展翻閱圖書。當日,第23屆香港書展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開幕。本次書展為期7天,展出來自23個國家及地區逾530家參展機構的出版物。


  被譽為“亞洲最大書展”的第23屆香港書展,18日起一連七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逾530家出版商參展,配合超過350場文化活動,以及約300位不同領域的演講者,為讀者呈現一場暑期多元文化盛宴。


  本屆香港書展以“從香港閱讀世界——讀通世情·書出智慧”為主題,辟有綜合書刊、英語世界、兒童天地、電子書及電子學習資源等多個展區,期間還將舉辦“名作家講座”“名人講故事”“少數人的讀書會”“領袖談閱讀”等主題活動,以及國際出版論壇等業界研討會,盛況空前。


  今年書展特別邀請香港作家也斯為年度作家,並廣邀“小説奇才”白先勇、武俠小説大師溫瑞安、英國兒童小説家霍利·韋伯和印度暢銷書作家奇坦·巴哈特等海內外知名作家親臨書展,與讀者互動交流。書展還首度與香港小説會合作舉辦發佈會,邀請科幻作家倪匡出席,同時舉辦座談會,推廣小説跨媒體創作。


  今年文藝廊特設年度作家也斯專區,以“人文對話”為主題,展出他的詩、攝影作品、書評、劇評、畫評和生活隨想等,同時展示他與多名藝術家的跨媒體創作,以視覺藝術呈現文化創作的無限可能。另外,文藝廊特設“戎馬歲月·光影留情”專區,展示小説家白先勇收藏其父白崇禧將軍的珍貴照片,讓參觀人士重溫民國時期的歷史光影。這批照片都是首度在香港展出。


  書展備受歡迎的“英語世界”展區的面積,比去年增加8%,參展商數目也增長了7%。記者在現場看到了哈珀-科林斯出版集團、企鵝出版社、蘭登書屋等數家海外“大書商”的展區。“兒童天地”展區面積比去年擴大9%,書展期間,將舉行各式遊戲、講座、藝術表演等,並邀請社會名人分享益智故事,為家長與小朋友開闢文化天地。


  今年的“國際出版論壇”以“從國際出版經驗看閱讀與成長”為題,探討推廣閱讀文化的策略,邀請業界翹楚分享真知灼見。展場內設有“版權洽談區”,方便買家與參展商洽談版權事宜。書展的網上版權交易專區有約6100本書可作版權交易。


  第23屆香港書展為期7天,除閉幕日外均將開放夜場至晚10時或12時。作為集圖書展銷、文化交流於一體的大型活動,香港書展自1990年創辦以來,入場人數屢創新高,單是去年便吸引了95萬人次。

熱詞: 第二十三屆 香港書展 多元文化 盛宴 責任編輯:董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