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新聞資訊

湘潭縣“青山嗩吶”將申報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


發佈時間 :2012年05月14日 17:5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湖南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近日,湖南省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評估驗收組前往湘潭縣,就國家級非遺項目“青山嗩吶”保護工作進行評估驗收。據了解,該項目順利通過省級驗收,接下來將著手開展申報世界非遺項目工作。
  青山嗩吶是湖南吹打樂中一種獨特的演奏形式,主要流傳在湘潭縣青山橋、石鼓、分水3個鄉鎮及周邊地區。2008年6月,“青山嗩吶”被列入國家第一批非物質文化遺産擴展項目名錄。
  目前,湘潭縣嗩吶藝術團已形成規模,“青山嗩吶”保護中心成立並順利註冊登記。2011年12月,由文化部統一安排,並指定“青山嗩吶”項目參加第二屆兩岸非物質文化遺産月系列活動的“楚風湘韻——兩岸民間樂舞專場演出”,充分展示了該項目的民間特色技藝,獲得台灣觀眾讚譽。

熱詞: 湘潭縣 青山嗩吶 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