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博物館動態

國內首家網絡銀行博物館正式開館


發佈時間 :2012年04月19日 10: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金融時報 | 手機看視頻

 本報北京3月20日訊 記者戴磊報道 記者今天從中國工商銀行獲悉,國內首家網絡銀行博物館已于近日正式落戶工行門戶網站,並免費向公眾開放。網民只需登錄工行門戶網站,點擊首頁的“銀行博物館”標簽,便可進入虛擬場館中參觀遊覽,一睹珍貴金融藏品的風采。
 工行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上線的網絡銀行博物館是該行依託其銀行博物館豐富的館藏資源精心打造的,目前主要有虛擬博物館、館藏精品、史料瀏覽、學術研究、音像觀賞、水墨金融、互動遊戲等欄目。其中“虛擬博物館”欄目以3D的動態效果再現實體博物館場景,為網站用戶帶來身臨其境般的感受;“館藏精品”欄目則圖文並茂地展示了錢幣類、器具類、票據類等銀行業發展史中的珍貴藏品,具有很高的歷史文化價值;“史料瀏覽”、“水墨金融”、“音像觀賞”等欄目通過文字、圖像、影音等多種方式介紹歷史上各時期重要的金融事件和人物,全方位地展示了金融業發展歷史。此外,網絡銀行博物館還特別突出了知識性、互動性和趣味性的統一,在“互動遊戲”欄目中,有場景拼圖、區分真假人民幣等可動手操作的趣味小遊戲,也有金融老博士講故事的趣味問答題,以互動、娛樂的方式,讓客戶更好地學習、了解我國銀行業的發展歷程和金融知識。
 據介紹,此次推出的網絡銀行博物館不但成為傳播工商銀行企業文化的又一個重要窗口,更成為社會公眾領略中國金融文化、了解金融行業發展歷史的一個新型平臺。(記者 戴磊)

熱詞: 網絡銀行博物館 中國工商銀行 虛擬博物館 責任編輯:范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