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中國信用企業網絡展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 :2012年04月09日 17:0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x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中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網暨中國信用企業展于4月9日正式啟動。全國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副書記黃淑和出席啟動儀式,領導小組29個成員單位代表、16個全國性行業協會代表參加。啟動儀式由商務部市場秩序司司長常曉村主持。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做好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的意見》,加大對打擊侵犯知識産權和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工作的宣傳力度,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決定在專項行動成果網絡展的基礎上建設“中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網”(http://www.ipraction.cn)。網站由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及成員單位主辦,中國網絡電視臺承辦,旨在打造中國政府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權威信息的發佈窗口,並成為政府與企業、民眾互動的工作平臺。

 誠信體系建設是構建打擊侵權假冒長效機制的重要內容,中國信用企業網絡展由商務部、國資委指導,中國網絡電視臺承辦,集中展示130多家協會評選的5000余家A級以上信用企業,樹立正面典型,鼓勵更多企業誠實履約、守法經營。

 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在啟動儀式上致詞。姜增偉表示,保護知識産權、打擊侵權假冒行為,是增強我國自主創新能力、建設創新型國家的迫切需要,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群眾切身利益的客觀要求。我國的國情決定了打擊侵權假冒是一項長期、艱巨、複雜的任務。領導小組辦公室將會同各成員單位,按照國務院和領導小組的要求,堅持標本兼治,常抓不懈,不斷提高我國知識産權保護和産品質量安全水平。

 中央電視臺網絡傳播中心主任汪文斌介紹了承辦工作網及信用企業展情況。他表示中國網絡電視臺將秉承嚴謹、創新、高效傳播的宗旨,充分利用新媒體技術,準確及時地傳遞國家保護知識産權和打擊假冒偽劣商品的堅定決心和鮮明態度,宣揚信用至上的價值體系,營造政府和企業、民眾的互動平臺,助力中國企業在國際社會樹立“誠信興商”的良好形象。

 中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網網址為:http://www.ipraction.cn

 中國信用企業網絡展網址為:http://xinyong.cnt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