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45萬人參觀《啟蒙的藝術》


發佈時間 :2012年03月31日 13:5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信報 | 手機看視頻

清華大學高等研究中心名譽主任楊振寧(中)與觀眾共同探討“啟蒙與知識文化”。

清華大學高等研究中心名譽主任楊振寧(中)與觀眾共同探討“啟蒙與知識文化”。

  從中國國家博物館了解到,《啟蒙的藝術》大型展覽將於三月底在國博閉幕。為期1年的展出期間,共接待觀眾45萬餘人次。

  據悉,《啟蒙的藝術》大型展覽是國博恢復開放以來的第一個國際交流展,共展出德國三大博物館所藏的油畫、版畫、雕塑、圖書等各門類580件藝術珍品,內容涵蓋啟蒙運動的背景、歷史、偉大成就及深遠影響,讓公眾較為全面地了解歐洲啟蒙運動以來的科技、文化和生活。展出期間,還舉行了5場以“啟蒙之對話”為主題的國際性學術活動,中德知名專家、學者、藝術家等從經濟、社會、藝術等不同角度回顧啟蒙運動的歷史淵源,共同探討啟蒙運動對今日世界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