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李長春參觀中國國際廣播電視信息網絡展


發佈時間 :2012年03月22日 22:3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李長春參觀中國網絡電視臺展臺

李長春參觀中國網絡電視臺展區(點擊圖片收看視頻新聞)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21日下午來到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參觀了第20屆中國國際廣播電視信息網絡展覽會。

 

  在展覽大廳,李長春饒有興致地參觀了直播衛星“戶戶通”工程、中國3D電視試驗頻道展示,了解國家新媒體集成播控總平臺建設情況,觀看了面向三網融合的互聯互通業務平臺、中國移動多媒體廣播交互業務技術應用、視頻雲計算和智慧雲電視等新成果,對廣播電視系統近年來推進科技創新、建設現代傳播體系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李長春強調,發展現代傳播體系,提高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輻射力和影響力,是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提出的一項戰略任務。要認真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大力推進文化與科技的融合,用先進科學技術武裝現代傳播體系,以源源不斷的科技創新成果,推動我國現代傳播體系建設取得新成效。要瞄準世界廣播電視領域科技發展的前沿,研發一批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核心技術、關鍵技術、共性技術,切實提高我國廣播電視領域的自主創新能力和技術裝備水平。要健全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産學研相結合的文化技術創新體系,培育一批創新能力強、擁有核心技術和知名品牌的廣播電視科技企業,不斷增強我國文化産業的競爭力和影響力。要加快走出去步伐,增強廣播電視技術裝備和服務的國際競爭力,為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做出積極貢獻。

 

  劉雲山、劉延東一同參觀。

 

  由國家廣電總局主辦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視信息網絡展覽會,是國內以及亞太地區廣播電視行業規模最大的技術設備展覽臺,也是全球知名的數字電視與寬帶網絡行業展覽會。本次展會秉承“創新、融合、服務”的理念,吸引了亞洲、歐洲、美洲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余家廠商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