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城市站資訊

西安加快推進“大會展”格局 規劃建設國際會議園區


發佈時間 :2012年02月20日 12:1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西安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記者2月14日從市發展會展業領導小組會議上獲悉,我市將不斷推進大會展格局形成。“十二五”期間,我市將不斷推進“大會展”格局形成,將會展業作為現代服務業的先導産業,初步建成立足大關中、帶動大西北、輻射歐亞的區域性國際會展中心。
  
大力開發各類節慶和主題展銷活動
  
據悉,我市將大力培育裝備製造、高新技術、文化旅遊、航空航天等主導産業會展項目,圍繞我市發展總部經濟的集聚效應,支持、鼓勵申辦、招攬各類會議在我市舉行,特別是國際性會議和大型全國性會議,爭取3~5個國際性會議固定在我市舉辦。大力開發地域特色鮮明、産業優勢突出、群眾參與性強的各類節慶和主題展銷活動,培育新的消費熱點。加快形成“一區縣一節會、一産業一品牌、一園區一平臺”,集會議、展覽、節慶、賽事為一體的大會展格局。
  
完善五大會展聚集區
  
根據西安會展業發展基礎,結合西安國際化大都市發展定位,通過資源整合、市場開拓和品牌創建,調整優化場館佈局,實現會展産業向園區聚集,形成分佈合理、配套完善、優勢互補、規模效益明顯的展覽、會議、節會活動功能主導區。 
  
我市將完善五大會展聚集區:即曲江國際會展産業園區,以曲江國際會展中心為龍頭,形成綜合展覽及教育、文化、旅遊專業展示區;高新技術産業展覽展示區,以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為基礎,形成高新技術産業、創業産業展覽展示區;消費類商品展覽展銷區,以陜西國際展覽中心為核心,形成生活休閒類、日常用品類商品展銷區;西鹹國際專業會展區,在西鹹結合部形成大型機械、裝備製造業展示展銷區及大型體育賽事舉辦區;大唐西市文化展覽展示區,以大唐西市為核心,形成文化、旅遊類産品展覽展銷區。
  
建設兩大國際會議園區
  同時規劃建設兩大國際會議園區,即曲江國際會議園區和歐亞經濟論壇綜合園區。曲江國際會議園區建設適應西安國際化大都市建設的新機遇,依託曲江國際會展中心,加快曲江國際會展中心三期基礎設施及配套設施建設,形成多功能的綜合性國際會議園區。歐亞經濟論壇綜合園區建設適應論壇定位提升帶來的機遇,規劃建設歐亞經濟論壇綜合園區,集中引進相關實體項目。

熱詞: 西安 “大會展”格局 國際會議園區 責任編輯:侯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