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吳作人電子版展覽傳播流動之“美”


發佈時間 :2011年12月21日 16:3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解放日報 | 手機看視頻

本報訊(記者 李君娜)如何讓美術館的展覽不因展期和展館而受到時空限制?日前,徐匯藝術館作了讓展覽之美“流動起來”的新嘗試。

 

“素描與中國畫——吳作人作品展”曾于5月在徐匯藝術館展出,短短19天展期吸引了3000余名觀眾,但展覽結束後仍有許多觀眾抱怨展覽時間太短或因錯過時間而感到遺憾。為了讓更多觀眾欣賞到大師作品,徐匯藝術館邀請了專業人士製作“素描與中國畫——吳作人作品展”的電子版光碟,並將近千張光碟送進了徐匯區13個街道鎮社區文化中心、200余個居委會、13所社區老年學校、6所老年大學、4所藝術特色學校、2家福利院、2個駐區部隊以及上海市8所高校。電子版光碟內容涵蓋了吳作人的生平介紹、中國畫觀念、中國畫貢獻以及繪畫藝術等研究,為觀眾重現了大師精湛的繪畫技藝及精彩的藝術人生。

 

此外,徐匯藝術館還請高校美術學院專業老師現場講課,讓“流動的展覽”更具實際意義,也借助現代傳播手段表達對大師藝術精神的敬意。

熱詞: 吳作人電子版展覽 2011 徐匯藝術館 電子版光碟 責任編輯:侯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