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中國網絡展覽館 > 主題展資訊

首屆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開幕 體育明星球粉絲互動


發佈時間 :2011年12月22日 16:2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新華社北京1215日體育專電(記者林德韌)首屆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15日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開幕,這是中國首次舉辦以體育文化為主要題材的博覽會。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主任孫大光説:“中國體育文化博覽會,是在國家大力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形勢下舉辦的,具有重要的意義。我們力求博覽會辦出特色、辦出水平、辦出品位。”

 

據孫大光介紹,本次體育文化博覽會除設有體育文化主題展區、專題展區和互動展區外,還突出體育文化的特點,設有體育歷史回顧,民族體育文化,中國古代體育的特殊貢獻,中國現代體育風采展示,體育老照片、百花齊放的校園體育文化等板塊,同時,本次博覽會還專設了明星簽售區,請廣大群眾喜愛的體育明星每天到現場,為體育迷們簽名。博覽會還邀請了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博物館和波蘭、挪威、荷蘭、愛沙尼亞、西班牙、以色列等地的體育博物館選送圖片和實物參展。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馮建中在開幕式上説:“體育文化源遠流長,今天開展的許多體育項目都可以從我國體育運動的長河中找到他們的身影。中國人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以其獨特的文化方式創造了時代的奇跡,贏得了世界人民的尊敬和友誼,實現了中國重返奧林匹克大家庭的美好夙願,並以出色的組織工作創造了北京奧運會無與倫比的奇跡,營造出了體育無窮的生命力,體育因此而顯得更具魅力。” 

  本次博覽會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國家體育總局體育文化發展中心、中國奧林匹克博物館承辦,除展覽活動外,博覽會期間還舉辦中國國際體育文化與經濟論壇等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