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電視指南 > 節目導視 > 正文

12月28日 CCTV-10 13:30
 人物:智慧生物開啟智慧時代

??影響一百精編版之智慧篇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13:30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正是大腦的巨大變化才使得人類在這個世界上成為適應性最強、見識最廣、最具智慧、最不安分、最具創造力同時又是極具毀滅性的物種。
播出時間:  
12月28日  CCTV-10  13:30  CCTV.com視頻直播

影響一百精編版之智慧篇

影響一百精編版之智慧篇

陳景潤

陳景潤

    三十多年前,東尼伯讚發明了一種顯示大腦思維活動的地圖“思維導圖”。 據説,遵循這章導圖,可以讓人在思考、記憶、分析時充分發掘潛能,激發靈感與想象。

    1742年6月7日,德國數學家哥德巴赫提出一個未經證明的數學猜想:任何一個偶數均可表示兩個素數之和,簡稱:1+1。這一猜想被稱為“哥德巴赫猜想”。中國人運用新的方法,打開了“哥德巴赫猜想”的奧秘之門,摘取了此項桂冠,為世人所矚目。這個人就是世界上攻克“哥德巴赫猜想”的第一個人陳景潤。

    哈佛大學的教授迦納博士曾經于上個世紀90年代首次提出了八種智慧的多元智慧理論,陳景潤無疑是最具邏輯-數學方面的智慧。

    詹姆斯喬伊斯用自己的才智使讀者迷惑萬分,世人第一次見識了抽象的大腦意識在文學中所呈現的魅力。

    正是人腦才使我們有了今天,人類有靈巧的手、會説話,這兩種技能需要很好的頭腦。正是大腦的巨大變化才使得人類在這個世界上成為適應性最強、見識最廣、最具智慧、最不安分、最具創造力同時又是極具毀滅性的物種。

  相關節目

  12月31日 CCTV-10 13:30 人物:美人絕色
  12月28日 CCTV-10 13:30 人物:智慧生物開啟智慧時代
  12月27日 CCTV-10 13:30 人物:超能力人才的世界
  12月26日 CCTV-10 13:30 人物:曼妙的身姿 動容更動心
  12月25日 CCTV-10 13:30 人物:那些命如曇花的明星

責編:胡麗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