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電視指南 > 節目導視 > 正文

12月26日 CCTV-10 13:30
 人物:曼妙的身姿 動容更動心

??影響一百精編版之動之美

CCTV.com  2007年12月26日 13:30  來源:CCTV.com  
[內容速覽]  《樂記樂象篇》中説道:“詩,言其志也,歌,咏其聲也,舞動其容也”,舞蹈可以令人動容,而當舞蹈家楊麗萍用她那美得令人窒息的肢體語言去表達天籟與人籟時,我們早已不僅僅是動容,而是動心。
播出時間:  
12月26日  CCTV-10  13:30  CCTV.com視頻直播

梅蘭芳

梅蘭芳

    雨潤,醉紅,含香,映水,如果不説,你或許很難猜出它們是什麼名字。這些都是京劇藝術大師梅蘭芳先生為表演過程中運用的手勢所起的名字。

    1930年,梅蘭芳訪美演出時,美國戲劇界對梅蘭芳的手勢變化津津樂道,他們稱梅蘭芳的京劇表演是醉人的美。如果説梅蘭芳的美能傳達出醉人的柔美,那麼李小龍和成龍帶給我們的則是陽剛的力量之美。

    李小龍和成龍憑藉敏捷的身手,不凡的功夫,躍身國際影壇,而卡拉揚則用他充滿力度與彈性的舞動之手,帶領著柏林愛樂樂團因循著精密的尺度,演繹著一場又一場的音樂盛宴。

    領略完能讓我們激情澎湃的音樂盛宴,再讓我們靜下心來,觀賞一齣別具一格的由肢體語言構成的活雕塑表演。

    曼妙的身姿,靈動的手指,巧倩的眼神,敏捷的身手,一幅幅充滿動感之美的畫面讓我們的視覺感官應接不暇,他帶給我們的已經不僅僅是視覺的滿足,更是一種心靈的愉悅。

  相關節目

  12月31日 CCTV-10 13:30 人物:美人絕色
  12月28日 CCTV-10 13:30 人物:智慧生物開啟智慧時代
  12月27日 CCTV-10 13:30 人物:超能力人才的世界
  12月26日 CCTV-10 13:30 人物:曼妙的身姿 動容更動心
  12月25日 CCTV-10 13:30 人物:那些命如曇花的明星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