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電視劇《緝毒英雄》故事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31日 10:24 來源:CCTV.com

  

雲南邊境小鎮的青龍橋地勢險惡,是境外毒犯入境的必經之路。這一夜,青龍橋大雨如注,鳳山縣緝毒大隊長鬱文和民警曾展收到情報,在這裡設卡埋伏。出乎他們意料的是,毒販竟然知道我方只有兩名警察。毒販江鰍仗著人多,帶著人武裝闖卡,在激烈的戰鬥中,鬱文和曾展準備和毒販同歸於盡,關鍵時刻,吳光林從抓捕的毒販口中得到消息,不顧個人安危,冒著生命危險,從山林小路火速趕來增援,利用空城計,嚇走毒販,救出自己的戰友,在趕來支援的其他的戰友的幫助下抓捕到了部分毒販,繳獲了大批的毒品,給了境外毒販沉重一擊。
  就在吳光林等人分析這次青龍橋之戰的時候,鬱文隊長辦公室裏忽然傳來槍聲,吳光林等人趕過去,發現鬱文竟然在自己的辦公室裏開槍自殺了。大家悲痛萬分,心中都清楚鬱文一直在頂著被人誣陷受賄的巨大壓力不懈的辦案工作。吳光林不相信鬱文會自殺,要調查此事,卻被局長張佑川制止。其實,張佑川也是在壓制自己的悲痛,他親赴公安廳找到高廳長彙報此事,高廳長要求張佑川保護好吳光林等人,張佑川下決心決不再讓任何一個同志受到傷害,但是,為了麻痹毒販,張佑川決心暫時委屈自己的同志,暗中調查鬱文的所謂“受賄”案件。
  吳光林隱藏起了內心的傷痛,回到家裏,見到久違的妻子秀秀和女兒,秀秀見到丈夫身上的纍纍傷痕,她理解丈夫的內心,不想讓丈夫為了家裏而分心,只是自己暗自擔心。吳光林還沒有來得及多享親人帶來的歡樂,就接到了電話,新的行動又開始了。

 

  吳光林來到了公安局,像往常一樣,他又看到了前來送行的戰友家屬,他心裏清楚,每一名緝毒警察在緝毒前線捨生忘死的拼搏和這些可敬可愛的家屬是分不開的,吳光林心裏更清楚了自己的職責,不僅要把毒販一網打盡,更要保護好自己的戰友。在這次行動中,吳光林憑著自己的機智,抓獲了兩名女毒販,可是主犯江鰍卻再一次漏網了。吳光林的真誠終於感動了女毒販,女毒販交代了一條重要線索。原來,境外跨國大毒梟明萊聯合塞拉爾等人聯合販毒,正在籌劃一次大的行動,而且老奸巨猾的明萊組織之嚴密幾乎讓警方無機可乘。面對一次次中斷的線索,吳光林通過女毒販,冒死臥底,終於一步步摸清楚了明萊集團的計劃。
  吳光林在偵破明萊集團的過程中,仍不忘調查自己老隊長鬱文的死因,幫助鬱文的遺孀,吳光林通過鬱文的日記發現了蛛絲馬跡,終於查出隱藏在公安局對面開小飯館的毒販疤老闆,原來就是疤老闆按照明萊等人的指示,嫁禍鬱文,並串通醫生,把鬱文所吃的藥偷梁換柱,變成使人致幻,精神壓抑的藥物,讓鬱文終於承受不住壓力導致精神失常而自殺身亡。吳光林悲痛萬分,抓捕了疤老闆,和眾戰友一起發誓把毒販繩之於法。
  吳光林憑著自己的聰明才智,通過了明萊的重重考驗,得到了他們的信任,在深圳,吳光林身入虎穴,為我方提供情報,最終把明萊跨國販毒集團一網打盡……
在又一次的緝毒行動中,年僅35歲的吳光林在抓捕毒販的行動中不幸犧牲,他的事跡感動了鳳山縣的群眾,在雨中,群眾自發的集結在一起,為他們的緝毒英雄送行……

    播出時間:9月5日 CCTV-8開始播出

責編:張秋蓮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