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8集電視連續劇《拯救》故事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4日 17:05 來源:CCTV.com

  

  提要:

 這是一個跨國親情故事,也是一個人類保護自然的故事。跨國親情是前臺事件,保護自然是深遠背景。於是,當一個洋孩子走進女主人公的生活,再與林中之王東北虎産生不解之緣以後,北方大森林便吟唱出一首人性美的田園詩。人與人的和諧營造和諧社會,人與虎的和諧保護和諧自然,這就是本劇的主題思考及命名初衷。

  梗概:

  故事發生在當代北方林區。
  本劇主人公、貓科動物研究所副所長林秋鴻(32歲)突然接到丈夫夏天陽的越洋電話,稱他已經拿到博士學位,馬上就要回國。一家人沒等來團聚的歡悅,卻等來了噩耗??夏天陽在歸家路上遭遇車禍身亡,與之同行的洋女人珍妮(漢學家)重度昏迷住進醫院。洋孩子安德魯(7歲)毛髮無損,聲稱夏天楊是他爸爸,一家人目瞪口呆,威虎山林場為之震驚。
  是否把孩子領回家?一家人截然分成兩派。林秋鴻在感情上無法接受,爺爺松塔老漢認為這孩子有辱夏家門風,但是,經過一番思想鬥爭之後,父親夏長遠(林場場長)還是決定認領洋孩子。

    洋孩子進山如一石激起千層浪,打破了一家人的生活安寧,對林秋鴻的命運也産生重要影響。洋孩子不斷惹禍,竟然放跑兩隻老虎,驚動了整個林區乃至省政府,致使林秋鴻背上了行政處分,所長一職也由另一位副所長宋北風所取代。洋孩子漸漸融入這個家庭以後,新的問題又來了,醫院要求夏家人承擔珍妮的醫藥費,一家人經過商量,拿出了全部積蓄。時隔不久,醫藥費告罄,夏家人正無措時,夏長遠的乾兒子、商人冷松偷偷解了燃眉之急。
  在接受洋孩子的過程中,林秋鴻事業上也舉步唯艱。她以“放虎歸山”為奮鬥目標,提出佔用虎峰嶺建設野化訓練基地,因此與夏長遠為代表的林場職工的利益發生激烈衝突,同時與宋北風為代表的利用老虎賺錢的指導思想水火不容。林秋鴻一一破解了這些矛盾,通過社會募捐的形式獲得一筆資金,使野化訓練基地的建設由理想變為現實。
  林秋鴻喪夫以後,客觀上激活了三個男人對林秋鴻蟄伏已久的愛情。第一個是商人冷松,他在感情上把昔日的嫂子悄悄變成了戀人,因為愛林秋鴻而發展為愛虎,竟把自己的養殖場變賣捐給了“995計劃”,最後贏得了林秋鴻的芳心;第二個是林區文人郝詩文,此人外號一枝筆,有些文化但思維古怪,因暗戀林秋鴻而與妻子一枝花鬧離婚,後來與一枝花重歸於好;第三個是副所長宋北風,他與林秋鴻是大學同窗,因追求不果而由愛生恨,總想摧毀林秋鴻,最後自己竟身敗名裂。

  珍妮終於醒了,洋孩子的身世之迷得以揭開。原來他與夏天楊並沒有血緣關係,夏天楊只是洋孩子的漢語老師和房客。林秋鴻及一家人既喜且悲,因為洋孩子並不是自家的孩子,他馬上就會離開。
  醒來的珍妮帶著洋孩子走了,把一段跨國情緣留給了中國北方的一片大山……
  在構築人與動物、人與人、人與社會和諧相處的過程中,大家都經受了一番複雜的感情歷練。  

  播出時間:8月27日起 CCTV-8 黃金強檔開始播出

責編:張秋蓮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