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30集電視劇《香港姊妹》故事梗概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5日 08:54 來源:CCTV.com

  

 

>>精彩視頻先睹為快

 

故事從1997年香港回歸前幾天開始。香港姑娘朱秀玲和林雨虹是一對生長在南亞島的好朋友。由於家庭命運不同,一個上了大學,一個在島上開始打工生活。香港回歸後,經歷一系列的命運轉折,讓這一對好朋友的命運也産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而這個變化正是香港回歸十年來的一個社會生活縮影。

朱秀玲原是港大一年級學生,因為當漁民的父親經歷了一場海難而陷入困境,香港又經歷了史無前例的亞洲金融風暴衝擊,經濟陷入低迷狀態。這雙重的打擊,使得阿玲不得不決定休學,到香港五星級酒店??盛威酒店打工。經過一連串的曲折和歷練,她從一個最底層的員工,一步步成為這家酒店的高層管理人員。但是命運又一次捉弄她,她不得不離開了寄託了她理想的工作崗位,開始了艱苦的創業生活。經過幾年的奮鬥,她創辦的小小旅行社成為香港頗有實力的旅遊企業。她個人的經歷,折射出在逆境中堅忍不拔、腳踏實地、積極樂觀的香港人的群體性格和精神風貌。

而朱秀玲的好姐妹林雨虹走的卻是另外一條路。在經歷金融風暴的衝擊下,林雨虹從南丫島來到港島,尋求自己理想中的生活。她先是在車行裏做推銷員,正在她意氣風發地創造自己新生活的時候,突然蒙受的打擊,使她失去了這份工作。然後她又去做品牌服裝專賣店的售貨員。偶然的機會,她又成為了一名演員。她抓住了這次機遇,她紅了,成名了。

 

之後亞洲金融風暴無情地襲擊香港,她又從高處跌了下來,一夜間成了負資産者,從自己理想的生活狀態中,摔入泥塘。可是她不是一個甘心受命運擺布的人,經過她一番的“努力”,她終於成為盛泰集團大公子高天澤的妻子,從此嫁入豪門。為了牢牢掌握自己的命運,她一步步地要把高家的掌控權捏在自己手裏。可是命運會給她帶來什麼結果,是她完全意想不到的。

 

>>進入專題介紹頁

 

播出時間:6月16日 CCTV-1 黃金強檔 20:47   第一集
             6月17日 CCTV-1 黃金強檔 19:55起 每天兩集

1/2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