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05月23日 第一劇場 07:00
 電視劇:福星臨門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3日 07:00 來源:CCTV.com

  為落實中央指示精神,加快新農村建設,濟州市委開展“文化下鄉,幹部包村”工作,抽調大批優秀黨員幹部下鄉包村。劇團副團長楊玉蘭被派往田村包村,她的任務是協助村委開展“提高農民精神文化素質,以富帶貧,共同促進,建設和諧平安的新農村”。

  原村委主任郭勞順做村婦響八鄉的工作時摔得骨折不能工作,他的兒子大富豪郭永謀聽説他早年的戀人楊玉蘭來家鄉包村,把自己的建築公司轉給別人,自己回村競選當上了“臨時主任”。田村經濟富裕,但村風欠佳。響八鄉迷信潑辣好惹事,崔二街疲遊手好閒人稱“眼鏡王蛇”無人敢惹,梅甘石玩世不恭好事不幹壞事有餘,郭秋姦邪心底自私,楊玉蘭面對富裕村裏的諸多“精神窮人”,尋找産生矛盾的原因,治愚治窮,在短時間內引導田村人走上了精神和物資雙文明的真正的小康之路。

  楊玉蘭全力協助郭永謀工作,在全村開展棄恥爭榮的評選十星級文明戶活動,建設村“文明一條街”,黨員“一對一”承包後進人,幫助老弱殘疾發揮手藝致富等等,她以共産黨員的先進性實踐著“三個代表”的莊重諾言。街痞崔二因被罰款威脅郭永謀,郭永謀害怕撂挑子。楊玉蘭制服崔二,勸説郭永謀重新回村工作。

  原村支書郭勞順隱瞞部分貧困戶而被評上市“小康之村”, 檢查團來檢查,他又將貧困人家分散到富裕之家。楊玉蘭揭露真相得罪老支書,郭秋報復楊玉蘭,往她門上挂花圈,玉蘭含辱欲回城,村民半路截玉蘭,老支書撐病體前來認錯,楊玉蘭給市長立下軍令狀,要使困難戶一年脫貧,爭創省級“精神文明先進村”,使田村成為真正的小康之村。楊玉蘭幫村裏的貧困人家成立了“互愛協會”,買來山羊賒給崔二等人牧羊。因包村楊玉蘭疏忽了自家植物園的管理,和丈夫矛盾加劇導致離婚,田村人送熱情寬慰楊玉蘭。開展“十星級文明戶”創建活動,村民精神面貌煥然一新。臺商私訪田村,響八鄉救下負傷的臺商楊清水,田村人夜不閉戶路不拾遺,和諧文明的村風打動了臺商,楊清水投資田村建廠,田村經濟更上一層樓。

  在楊玉蘭的感召下,算卦的仙人掌燒掉卦具爭“孝星”;崔二脫貧爭“富星”,梅甘石勇擒歹徒爭評“英雄星”,田村人人棄恥爭榮,村風清明傳佳話。

    播出時間:5月23日?6月3日 第一劇場 7:00-10:30

責編:劉飛

1/1頁
相關視頻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